互联网

贵州党政代表团调研王老吉扶贫工作 钟院士再次点赞贵州刺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4:39

导语: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为帮贵州打赢攻坚脱贫战、推进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广药王老吉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思路,加大帮扶力度,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贡献了来自企业的力量。

  9月28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广州市主要领导陪同下来到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嘉宾还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及羽毛球世界冠军夫妇林丹、谢杏芳等。

  钟南山院士在座谈时再次点赞贵州刺梨与刺柠吉,表示刺梨是维生素含量很高的水果,又有广药发挥特长,开发出的刺柠吉饮品口感很好。林丹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更是走进直播间,为刺柠吉直播带货,“林丹妙药”组合引爆网络。

  据悉,今年以来,广药王老吉以“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双管齐下,预计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可实现5亿元销售。为给刺梨产业消费扶贫注入新动能,当天,林丹受邀成为刺柠吉品牌代言人,将进一步提升刺柠吉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扩大刺柠吉消费市场,为消费扶贫助力。

1.jpg

  刺柠吉品牌代言人签约现场

  贵州党政代表团考察广药王老吉扶贫成果 肯定直播营销新业态

  9月27-29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要求,共商扶贫协作和加强合作等事宜。2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调研广药集团、王老吉对贵州刺梨产业的扶贫工作。

  李楚源介绍,自2018年底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以来,广药王老吉高效推出刺柠吉系列产品,经过持续的品牌推广,贵州刺梨产业脱贫效果显著。2019年,刺柠吉系列产品总销售额超1亿元,间接带动超2.8万人脱贫增收,贵州刺梨生产加工企业销售额同比提高30%以上。

  今年以来,在抗疫的同时,广药集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产业布局、消费扶贫双管齐下,全力攻坚脱贫任务。产业布局方面,贵州王老吉刺柠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在黔南挂牌,刺柠吉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300亩,生产线已达到日产王老吉凉茶60万罐,刺柠吉50万罐。王老吉药业在毕节成立西南运营中心,设立广药王老吉科创基地、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将与七星关区政府将合作建设刺柠吉润喉糖生产线。

  在消费扶贫方面,广药集团与贵州省共同举办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发挥刺梨“维C之王”的优势,打造健康抗疫、消费扶贫的产品卖点,向社会发放价值2亿元刺柠吉扶贫消费券,并发动广药史上首次全员营销带货。

2.png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进行汇报

  当前,广州正如火如荼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广药王老吉积极借助直播营销的“东风”,推动消费扶贫。调研现场,粤黔扶贫协作“真扶贫用全力 小刺梨大效益”刺柠吉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专场直播活动也正火热进行中,知名主播卢晓鸿、莫澳欣与奥运冠军林丹在直播间与网友倾情互动,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也走进直播间,与林丹组成“林丹妙药”组合,林丹更是现场为助力贵州刺梨产业的网友送出亲笔签名球拍,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4.jpg

  刺柠吉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专场直播活动现场

  在线上经济蓬勃发展的大潮下,王老吉将直播带货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借助“直播”这种新兴销售方式,将刺梨从“深山”中推销出去,有助于更好地打造刺梨产业时尚形象。贵州党政代表团现场观摩了直播活动,对借助新兴销售模式推动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广药王老吉一系列创新举措大大提升刺柠吉知名度,带动贵州刺梨产业飞速发展。据悉,今年刺柠吉系列产品销售将有望突破5亿元,进一步推动贵州刺梨产业和经济发展,助力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钟南山院士助力消费扶贫 首个刺梨科研合作项目有望年底出成果

  当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来到调研现场进行交流,助力贵州刺梨产业发展。钟南山院士表示,刺梨的维生素含量在所有水果里是最高的,如何发挥它的特长,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非常有爱心的平台——广药集团。做成刺柠吉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刺柠吉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

  据透露,钟南山院士团队正在与广药集团加速推进刺梨科研合作项目的研究,预计最快将在年底取得研发成果。

  该科研项目还要追溯至今年4月28日召开的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上,钟南山院士领衔,与贵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广药集团共同成立“刺梨呼吸疾病研究联合攻关组”,更加深入研究和挖掘刺梨的功效,首批研究项目包括刺梨全成分分析、相关功效研究等正在加紧推进。

5.jpg

  钟南山等领导嘉宾为“刺梨呼吸疾病研究联合攻关组”揭牌

  刺梨号称“维C之王”,其维C含量约为普通柠檬的100倍,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医学研究价值。钟南山院士曾就维生素C在医学上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解读。今年以来,广药集团发挥科研优势,依托广药集团刺柠吉研究院,启动刺柠吉气泡酒的升级工作,并先后开发了刺梨原液、刺梨果脯、刺柠吉月饼、刺梨益生菌酸奶等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刺梨产品群。

6.jpg

  钟南山院士再次点赞贵州刺梨

  前不久,广药潘高寿与百事桂格跨界合作,打造了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据透露,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发刺梨燕麦稀新品,将时尚健康产品与脱贫攻坚相融合。

  林丹倾情代言刺柠吉 “林丹妙药”助推刺梨走进千万家

  当天,刺柠吉还正式官宣品牌代言人——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林丹作为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圈全满贯运动员,载誉无数。

  此前,王老吉药业也曾与林丹、谢杏芳夫妇创立的杜芬国际进行了合作签约,合资成立广州杜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发布了首款合作产品刺柠吉气泡酒。围绕刺柠吉,王老吉与林丹再度携手,提升刺柠吉的国民知名度,打造更时尚、更青春、更活力的品牌形象。

  林丹表示,解锁新身份成为刺柠吉品牌代言人,是全新的人生体验之一,希望能够用自身的力量追求更多公益的可能性,助力消费扶贫。

7.jpg

  林丹谈消费扶贫感受

  刺柠吉,正通过一系列举措加速曝光,大力提升国民知名度。广药王老吉将充分发挥刺柠吉“高维C”的特点,借助王老吉的渠道和团队资源,加快刺柠吉系列产品的全渠道铺货,深耕维C饮品市场,以充沛的活力持续推动贵州刺梨产业发展。据悉,广药集团未来还会继续开发刺梨时尚休闲食品、保健品等,同时全力推进贵州毕节润喉糖生产线的建设,争取今年底能够投产,带动当地就业,助力贵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8.jpg

  刺柠吉高维C果汁

  贵州刺梨产业已迎来发展春天。“深山果”变“脱贫果”,着眼未来,随着刺柠吉产业的全方位开发,贵州刺梨产业也将注入高质量发展动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百亿时尚刺梨产业未来可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