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柔宇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2售价仅需9988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6:18

导语:近日,曾在2018年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的柔宇科技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

近日,曾在2018年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的柔宇科技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而除了手机的顶级配置让人惊艳外,FlexPai2的价格也使很多人趋之若鹜。

FlexPai 2折叠屏手机的8+256GB版售价9988元,12+512GB版为11588元,是目前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当中售价最低的一款。亲民的价格使FlexPai2获得更多的关注,然而了解柔宇的就会知道,FlexPai2之前的FlexPai价格也只有8999元。

在庞大的市场中,柔宇敢于低价的底气是什么?很多人认为是为了抢占市场,但其实,能让FlexPai 2成为市面上唯一一款万元以下的折叠屏手机,柔宇的秘密来自于其背后的技术优势。

如今,全球柔性屏幕使用的技术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三星为主LTPS技术,该技术主要采用传统液晶屏和曲面OLED屏使用的多晶硅做背板集成电路,不过硅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它在柔性弯折可靠性和制造成本上具有先天的短板。一种是柔宇使用的ULT—NSSP,这种技术全称为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是柔宇独创的一套技术,,该技术采用的超低温工艺和非硅半导体材料,让柔性电子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

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曾称“柔性电子”是在学科高度交叉融合基础上产生的颠覆性科学技术,将带动万亿元规模的市场。

ULT—NSSP作为柔宇技术方面的创新,主要优势就是能弥补LTPS天生的短板,并且在确保显示屏质量的情况下,简化生产工序,并大大提高良率。据了解,在同等的投资下,柔宇的全柔性屏产能是现在业内平均水平的1.4倍,也就是说,技术加持下的柔宇科技能大大提高柔性显示屏的产能,并确保产品更柔软可靠,也正是技术驱动,使得柔宇生产的柔性显示屏广泛应用在不同的领域,也正是这种原因,FlexPai2才能有不过万的底气。

科技驱动生产力,掌握核心技术,才不会使整个生产陷入被“卡脖子”的窘境,柔宇科技从一开始将核心技术牢牢抓在手里,才让他有了和其他树大根深的厂商一决高下的底气。而低价的背后,正是柔宇技术推动下良率提高的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