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6:26

导语:“科技,让梦想更酷”。为培养优秀金融科技人才,促进高校人才生态建设

“科技,让梦想更酷”。为培养优秀金融科技人才,促进高校人才生态建设,由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主办的,“天马杯”全球高校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大赛面向海内外高校在校大学生,由马上消费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企业大学——马上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天马杯”高校科技创新大赛每年定期举办,依托马上消费的创新生态平台、领先科技实力以及海量消费场景数据,通过大赛平台为高校学生提供洞察金融科技发展的窗口,也面向全球寻觅有志于从事金融科技事业的高校明星人才。

 2020年度大赛开放“AI+智能质检”专场,围绕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科技应用展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已被列入我国"新基建"的重点领域之一。马上消费作为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企业,不久前,当选首批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单位委员。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基地,汇集了大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级人才与专家,自主研发出人脸识别、OCR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并将相关技术贯穿至获客、客户服务、风控、贷后管理的全业务流程。

 作为2020年度大赛的举办单位,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王洪斌院长表示:“此次大赛的赛题我们前期进行了反复的筛选,最终确定了AI+智能质检方向,这是当前行业内迫切需要通过人工智能来高效解决的课题之一,这次的大赛对于高校学生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有非常好的实战意义!”人工智能通过深度机器学习,如何让机器变得像人脑一样聪明,能自主学习、自主判断,这将涉及到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诸多领域。

 马上消费的本届大赛面向海内外高校在校学生开放,按照团队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人数为1-5人。大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轮比赛,其中初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初赛成绩优胜者将进入线下决赛。此次大赛马上消费设立了高达160000元的现金奖金池,决赛获得奖项的参赛学生还将获得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工作offer,有机会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大咖共事,进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前沿研究的重点项目团队。

 本次大赛报名通报通道将于2020年10月16日正式开放,各高校学子们可登录马上消费官方网站(https://www.msxf.com)进行注册报名,一展身手。大赛将于10-11月举行线上初赛,12月在马上消费重庆总部举行最终决赛。

 作为持牌金融科技公司,马上消费自主研发了8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累计提交专利申请220余件,成为重庆首家金融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马上消费一直积极通过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打造全国金融科技人才聚集高地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全行业培养更具有实践能力和更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