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女主播急跳槽,入职苏宁易购“趣逛逛”当逛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6:40

导语:

毫无疑问,电商直播是电商行业的新风口,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大大加速了电商直播爆发期的到来。然而,现阶段大多数电商直播都局限于一个小小的直播间,能容纳的选品有限,对顾客的需求也无法给予足够关照。

那有没有可能将直播搬出直播间,直接落地实体呢?苏宁易购就这么做了。近期落地的“趣逛逛”,是苏宁易购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同时也是苏宁易购首个落地的直播基地。


image.png


“趣逛逛”可以理解为3D打印版的苏宁易购APP,传统线下销售员培训升级为“直播代逛”。用户可以通过苏宁易购APP,与他们实时咨询沟通。带来“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

从流量平台找销售,到销售平台找流量

李玉婷曾是某公社签约的女主播,拥有美妆店主的经验,又有唱歌表演的才艺,自然是做电商主播的良好条件,但与明星相比起来,李玉婷的流量并不高,销售转化也不是很好。

与其在流量平台做销售,为何不在销售平台做流量呢?了解到苏宁易购“趣逛逛”的模式之后,李玉婷决定加入“趣逛逛”,参与“直播代逛员”的培训,同时也希望依靠苏宁易购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销售业绩。



与主播转型导购的李玉婷反,苏宁易购优秀导购员方一淋正借助此契机转型为“直播员”。

入职苏宁易购已有2年多时间的她早已是门店销售的一把好手,但即使是这个销售“老兵”,也体会到了传统销售的悄然变化。“之前的销售渠道比较单一,需要把顾客邀请到门店里来当面沟通。但是现在好啦,在网上开直播就可以卖货。”


image.png


传统导购在升级,渠道销售双增长

与普通的门店相比,“趣逛逛”不仅自带直播基因,还拥有线下门店的商品和场景优势。这样一来,门店导购员将会获得更多流量和资源的支持,而且传统导购员也有了提升的机会。“相当于我的客户渠道又增加了,对于我们来说,销售肯定也会增长。”



苏宁易购内部将这种线下销售员孵化升级而来的新职业称为逛播boy/girl,他们可以边上班边直播,实时回复咨询,收入由基本工资+店内销售提成+直播销售提成组成。

据称,苏宁易购计划3年内通过直播基地和线下场景,培育5万名兼职逛播。而且,这一模式还将会推广到所有苏宁易购的门店。

9月30日,“趣逛逛”开业期间有诸多优惠活动,除了新人可以领取满40减40优惠券,相当于40元以内商品免费拿,还有超低云钻兑换活动,1000云钻就能兑换200元家电券,活动力度大且诚意十足,可以看出苏宁想要打出“开门红”提振信心。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