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爸爸中风,儿子换肾,重担之下的妈妈无奈发起水滴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7:10

导语:

明明,今年16岁,出生在广东廉江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爸爸妈妈靠打零工养活一家人,生活一向拮据,但还算可以维持生计。

尽管孩子懂事,父母也努力,可是不幸还是降临在了这一家人身上。先是爸爸因为工作压力不幸中风,导致失去了劳动能力。从此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身上。但好在明明已经长大,可以为妈妈分担不少。

妈妈说,孩子一直是他的希望。然而不久前,妈妈的希望也面临着破灭,儿子出事了。

今年7月,明明突然没有了胃口,妈妈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只是让孩子好好休息,给他准备了些开胃的食物。可是过了好几天后,他发现孩子不但依旧没胃口,精神也开始变得萎靡。

意识到孩子可能有问题了,妈妈赶紧带着明明去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过后,检查结果显示,明明是慢性肾脏病5期。听到这个消息,妈妈一时间难以接受。

但来不及悲伤,妈妈需要赶紧为明明治疗,于是马上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从此开始踏上了一条漫长的治疗之路。

慢性肾脏病5期,已经达到了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终末期,相当于是一种癌症了。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后,明明的精神越来越差,整个人变得骨瘦如柴。原本16岁的他应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是现在他只能无奈地躺在病床上,等待着命运的安排。16岁的他眼里的朝气丧失全无,希望开始一点点幻灭。

医生说,孩子已经丧失了肾功能了,病情严重,建议抓紧换肾。但是换肾最少要35万元。但是35万,就算倾家荡产也拿不出这么多钱。之前爸爸中风已经花光了家里大部分的积蓄了,现在家里真的再也拿不出钱来了。

妈妈说,明明还未成年,他还有大好的未来,如果就这样放弃的话,会后悔一辈子。我是不会放弃的,必须扛起这个家。

一边是躺在病床上待治的儿子,一边是高昂的治疗费,妈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妈妈只能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求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明明这个孩子渡过难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