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木鸟民宿发布《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报告》:武汉上榜前五 亲子家庭组团欢乐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4:02

导语:

2021年十一黄金周在万众期待中画上圆满句号。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近期,木鸟民宿发布《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报告》,十一黄金周用户出游热情高涨,迎来下半年首个民宿预订高峰,亲子家庭组团出游,开车自驾遍览山河。

重庆成都热度依旧 武汉上榜前五

据木鸟民宿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报告显示,今年十一热门预订城市TOP10分别为:重庆、成都、长沙、青岛、武汉、上海、广州、杭州、西安、南京。

重庆、成都和长沙作为网红城市,热度依旧。虽然十一天气略微转凉,但依然不影响用户的看海热情,青岛位列热门预订城市第四。作为拥有享誉全国的经典美食和风景的城市,武汉成为不少用户十一出游的目的地之选,上榜前五。此外,从热门预订城市的分布来看,南方城市居多,北方城市仅占2席,初秋时节,气温下降,南方城市的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十一欢乐游 亲子家庭组团出游

十一黄金周,组团欢乐游。从木鸟民宿数据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两居室房型最火爆,占比约为38%;三居室房型占比24%,四居及以上房型占比为2成,反而是一居室房型占比最少,仅为18%。由此可见,今年十一出游,两居室到四居室房型受欢迎,出游群体以亲子家庭以及多人组团出游为主,利用7天小长假,带上家人,呼朋唤友一起出游,换一个城市,换一种心情,看风景的同时,拉近亲子关系和朋友关系,一举两得。

此外,从木鸟民宿报告中显示的亲子房型类别来看,童话主题、滑梯主题和泳池主题最受欢迎。带着小朋友住进童话王国,重温童话故事,玩出趣味童年。滑梯主题民宿里大小朋友一起由滑梯冲进海洋球池,感受飞一般的欢乐。置身自带泳池的民宿,小朋友在水池里玩得不亦乐乎,大人悠闲享受下午茶时光,大小同乐。

开车自驾游历山河 国庆迎自驾游高峰

不同往年,今年十一自驾咨询量同比增长38.6%,自驾成为今年国庆出游的选择之一。十一全国高速免费,加之自驾时间自由,行程自由,随性而游体验更好。尤其对于打算带老人和孩子出行的家庭游,自驾游可以随走随停,带给家人更舒适的旅游体验。另外,自驾游还可以省去抢票环节,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可能潜在的风险,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自由选择短途的周边游和长途的深度游,成为今年十一出游的新玩法。

年轻人偏爱民宿 90后00后成预订主力

从木鸟民宿数据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90后00后依然是民宿预订的主力军。00后用户占比38%,90后用户占比31%,90后和00后用户占比近7成,俨然成为民宿预订的主力军。民宿作为新型住宿方式,网红民宿凭借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成功俘获年轻用户的心。此外,80后用户占比19%,其他占比12%,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年轻人更偏爱民宿,拍照打卡、聚会轰趴、表白求婚等多样化的消费场景,正在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年轻人依然会是民宿的主要消费人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