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了解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拒绝错过孩子黄金成长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5:26

导语:

饭渣宝宝小病号,挑食厌食身体差?你以为只是孩子在调皮玩闹,殊不知这可能是宝宝传达给父母的营养不足的信号。放任不管导致错过孩子的发育关键期,会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成长。作为父母应该及时进行干预,找准解决对策,抓住孩子生长的黄金时期,补充钙铁锌等关键性营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0-14岁儿童当中超过60%缺锌,[1]也就是说每两个宝宝之间就有一个缺乏人体生长所需的锌,因为对这类方面的不了解,很多家长也意识不到这些营养物质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去补充,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重视钙铁锌的补充。



儿童成长所需的关键性营养——钙铁锌

1、钙的重要性:钙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改善骨骼发育不全、长不高的现象。钙对人体的身体成长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对钙的需求很大。补充钙质可以改善儿童睡眠障碍、潮热出汗、没精神、驼背等问题。

2、铁的重要性:铁是人体必需营养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是人体造血中最主要的元素,参加细胞色素及各种酶的合成,促进生长。铁还在血液中运输氧气和携带营养物质方面发挥作用。缺铁的人会出现气血不足,也会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和代谢紊乱[2]。

3、锌的重要性:锌作为一种微量营养素具有重要的生物学意义,机体内许多生理生化过程都离不开锌的参与。它可以改善人们的味觉,唾液蛋白中含有锌离子,补锌对厌食、味觉下降、食欲不振有改善作用。它还可以促进儿童的发育,参与生长激素合成、满足细胞新陈代谢需要。



儿童日常饮食营养补充并不够

钙、铁、锌作为人体必需的元素,全面了解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对儿童的身体成长及智力发展极为重要,从我国第三次营养调查来看,儿童缺钙、铁、锌或钙、铁、锌营养不足者分别占50%、45%、60%。[3]儿童体内缺乏钙、铁、锌三种微量元素会引起多种身体问题。虽然膳食是补充钙铁锌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是由于日常烹饪不当会容易造成食物中营养物质的流失,所以容易导致摄入不足。所以选择其他的补充方式尤为重要,直接有效的是营养补充剂。



选对营养补充剂是重点

对于幼儿的营养补充剂,我们要更加的注重它的有效性和适口性,市面上很多产品并不符合生产规范,没有蓝帽认证得不到保障。此外我们还要注意产品的设计是否适合宝宝,比如味道好不好吃、吞咽是否方便、有没有过多的添加剂等。这里针对以上问题,给大家推荐一款适合儿童的钙铁锌营养补充剂——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



这是一款来自澳大利亚儿童营养大品牌Pentavite旗下的一款儿童产品。在原料上采用进口柠檬酸钙,温和好吸收,呵护孩子娇嫩肠胃。产品食用设计上使用液体剂型,容易吞咽,孩子吃起来更方便。在产品成分上,致力不添加,不添加白砂糖与果糖,不引起蛀牙,不添加人工色素,拒绝潜在危害,不添加易致敏物。另外,产品的剂量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不过量, 不增加孩子的消化负担,是一款很好的适合中国宝宝的钙铁锌营养补充剂。

看到了这里,相信您已经了解了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很多父母因为育儿知识的缺乏,没有及时了解孩子在什么阶段需要什么营养,错过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容易造成一定的遗憾。如果你身边有家里带小孩的朋友不妨分享给亲友,重视儿童的健康,呵护幼儿的成长从现在开始。

参考文献:

[1]学龄期儿童膳食多样化与微量营养素摄入量的关联性分析[J]. 戴一鸣,郭剑秋,张济明,肖洪喜,邬春华,周志俊.  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2020(02)

[2]铁、碘、维生素A微营养素的现代观[J]. 黎海芪.  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2002(03)

[3]我国儿童营养不良状况分析[J]. 刘精明.  江苏社会科学. 2019(01)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