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光2021年Q3最受喜爱应用榜单出炉,BOSS直聘荣登行业Top榜榜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2日 11:07

导语:

2021年10月29日,极光(Aurora 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发布了2021年Q3最受喜爱Top10应用榜单。榜单从用户日活、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选,包含季度最受喜爱APP、季度黑马APP、季度行业Top App三个维度,BOSS直聘荣登招聘行业应用Top榜第一名。

BOSS直聘自今年6月份上市,到8月份公布二季度财报实现微利,再到如今凭借月均日活用户594.3万荣登行业Top App榜首,短短几个月,这个国内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备受认可背后,离不开一群“走街串巷”的年轻人

其实,BOSS直聘的成功,因素肯定是多方面的,但我们可以从其中一个方面来谈谈这家招聘平台为赢得认可而做的努力。比如,企业安全审核。

在杭州,有这么一群20多岁的年轻人,每天早上六七点出门,骑着电车开始“走街串巷”,穿梭在写字楼、市场、民房中。敲开门,遇到的可能是笑脸迎进门,也可能是恶语相加轰出门。但他们不气馁,这家不行就换一家继续做,一直持续到晚上六七点。

这群年轻人,就是BOSS直聘线下职位审核员。他们的工作就是对那些在平台上注册登记了的公司进行线下审核,确保它们的材料真实有效,从而让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少踩坑。

1993年出生的河南小伙文冉,是BOSS直聘“铁壁”杭州站站长。他领着5个95后小伙,负责在BOSS直聘上注册登记的杭州主城区公司的线下审核工作。

文冉大学里学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当了两年兵,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主要是自己当初找工作时也踩过坑。自己踩过的坑,不希望别人再去踩,他的入职原因很朴实。

加入“铁壁”近一年,文冉创下了几个记录——他是全国所有铁壁成员中,第一个日审核公司破百的人,最高一天审核了181家公司的纪录也属于杭州站。 

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文冉给了求职者一些建议:“首先,线上找工作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平台,这意味着很多前道的审核工作平台都已经帮你完成了,有效地降低了风险;其次,应聘前先在网上搜索一下相关行业的招聘新闻,看看哪些雷哪些坑是需要多加注意的;第三,看招聘信息的时候,不要被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高薪高福利给诱惑了,看到那些薪资出奇高的公司,要打一个问号;此外,签合同的时候,合同条款多看几遍;最后,真的遇到了问题公司,及时向平台反馈,向专业人士求助,及时止损。”

首创线下审核团队,保障求职者安全

说到“铁壁”,了解BOSS直聘的人应该知道,这是BOSS直聘专门建立的业内首支线下职位审核团队,由100多个退伍军人实地探查企业的地址、发布职位等信息。BOSS直聘依托线上与线下、机器与人工、政府与企业、用户与公司协同的风控机制,确保企业、职位、BOSS三个真实。

但在2020年之前,招聘行业几乎没人做大规模的线下审核,可企业的真实性和安全性又最易暗藏隐患。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平台的漏洞和人性的弱点获取利益,对求职者的财产甚至人身安全产生威胁。

BOSS直聘CEO赵鹏曾经说过,“我怕怕”成了不少求职者的共同情绪,线下职位审核团队就是为了解决“我怕怕”的问题而成立的。这个团队内部代号“铁壁”,希望成为一堵阻拦违规招聘的铜墙铁壁。

审核工作很复杂,线上审核最经常遇到的问题是,一家公司审核的时候各类资质齐全,但就是有很多投诉。于是,直接上门踩点,挨个把企业摸一遍,将不合规的企业挑出来,成了降低求职风险“最笨”却有效的方法。

目前,全国铁壁成员已经有100多人,站点覆盖50座城市,BOSS直聘正全力以赴严把企业审核大关,保障求职者的安全。

作为招聘行业的“新手”,BOSS直聘一直在围绕技术研发、模式创新、用户需求、求职者安全等方面布局发展,它的成功因素是多方面的,但都围着着服务“人”为核心,这才是它能荣登本次极光行业Top榜榜首的根本原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