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性能小钢炮,未来爆款上汽大众ID.3令你心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2日 14:11

导语:

买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型,还是要选择大品牌才靠谱,毕竟买了车辆还需要后续的保养和维修,大品牌还是比较稳定。所以一直在等大众,本田之类的大车企推出纯电动车型。今年大众开始发力,年初的ID4X再到后来ID6X都让人十分心动,但是因为预算不足只能再等等。终于,上个月22号ID.3来了,15.9888万起的售价,觉得就是它了。

正巧这两天不太忙,就来到4S店溜一圈,去亲眼瞧瞧我的ID 3,毕竟花十几万买个“大玩具”咱不能只从手机上看看图片和视频就拍板。而这次简单的试驾感受来看,后置驱动电机布局的ID 3还真是乐趣满满,况且本身它电机参数就很优秀,170马力和310N·m扭矩,销售说0-50km/h加速仅需要3秒,这次我自己测试0-100km/h粗略估算就是7秒内。

关键是后驱布局,能够让车辆在加速时重心后移,使得后轮获得更多的抓地力,这么一来驾驶感受和加速成绩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这是高尔夫GTI也不能媲美的亮点。再就是小巧的车身尺寸,ID 3的转弯半径仅5米,在市区中代步那简直是如鱼得水,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我觉得对新手女司机很友好。

再就是续航表现,就比如说特斯拉Model 3,它官方续航表示能跑500km,可结果连400km都困难,尤其是高速开空调状态下,这怎么能让人没有续航焦虑?所以ID 3基于MEB平台打造就有了这一亮点,NEDC续航430km,但是却跑出了500km的实际续航,这种不减反升的反向操作属实是第一次遇到。

在ID.3上市前,完全没想过20万以内可以买到这样的后驱纯电动车,外观时尚的同时还有着这么优秀的性能,续航也非常够用。也难怪之前ID.3在欧洲市场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