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存款利率下降后的另类高息存款,利率可达9.74%,在这家银行可以找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5日 12:59

导语:

存款利率调整后,利率和几年前的相比,不够看,想找年利率在4%左右的银行定存或者大额存单得好一通扒拉,5%左右的更是凤毛麟角。然而却有利率可达8.93%、9.74%的R1级别存款,在招商银行,这可靠吗?

另类高息存款——结构性存款

图中,上面这款是3月期的,利率下限1%,上限8.93%。下面这款是6月期的,利率下限1%,上限9.74%。

农行的三个月定期利率1.35%,六个月定期利率1.55%。对比一下:这两款的利率下限和农行相差并不大,上限却是农行的6倍还要多。这也就意味着若届时以利率下限计息,损失不了多少利息。若以利率上限计息,能拿农行利息的6倍。

以10万元本金计算,农行定存6月,月利息约为129.2元。这两款实现利率下限时,月利息为83.3元。实现8.93%利率上限,月利息为744.2元。实现9.74%利率上限,月利息811.7元,相当诱人。

可靠与否

至于可靠与否,这两款都是结构性存款,本金都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不会血本无归。

招商银行官网有其风险揭示书,声明收益是浮动的,和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市场上的多种要素有关,不一定能实现利率上限。且两者与中证500指数价格水平挂钩,只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不过根据先前情况看,实现利率上限的概率不低,八成左右。

在笔者看来,在刚性兑付被打破后,两款结构性存款保本,收益下限可以接受,收益上限足够诱人,很让人心动。不过若你承受不了利息损失的风险,想固定拿高回报,结构性存款或许就不太适合你了,不妨看看至臻海购。

至臻海购

至臻海购的代销活动符合“电商法”“稳外贸”“一带一路”,合法合规。下载至臻海购app后,用户可认购代销商品,只需等30天周期,便能得到1%的商品利润,折合年化高达12%。

同样以10万本金为例,月入1000元利润。一整年接连不断参与代销的话,将年入12000元。代销结束,平台承诺返还本金,安全性相当高。

流动性方面,结构性存款动辄锁定三个月、六个月的期限,至臻海购的代销周期只有短短30天。用户若一时资金周转不过来,也可暂缓代销,有结余时再重新参与。

总之,存款调整后,还想保本拿高回报,可在银行选择结构性存款,也可选择至臻海购。尤其是后者,能让你稳稳地用钱生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