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追觅科技以产品与技术为支撑,助推智能家居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 15:27

导语:

受全球疫情影响,人们对于生活环境与个人健康的认识越发深刻,出于对深度清洁的需求,健康化、智能化、更高效的家庭清洁电器倍受欢迎。为解决用户痛点,各大清洁电器品牌争相发力,针对用户需求痛点不断革新技术,突破了产品的局限性,实现了升维创新。

也就是说,一个品牌要想斩获消费者的青睐,并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突出重围,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并持续创新是关键因素。

那说到品牌的技术实力,最近有一家科技企业可以说是相当引人注目,那就是在近期完成了3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的“新锐国货”——追觅科技。今年双十一,追觅科技同样表现亮眼,据悉,截止11日凌晨1点,追觅科技双十一累计销售额破1亿大关,11月11日仅1小时超过去年全天销售额,全网GMV同比增长152%。

为何追觅科技能够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和用户的青睐呢?这与其对“科技自立”的坚持所带来的技术引领创新潮流密不可分。



深耕技术,打造核心实力

追觅科技是国内罕有的同时拥有革新迭代马达技术和量产马达能力的科技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投入,解决了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目前公司成员近1800人,其中技术人员人数占比超过70%,每年研发投入超过营业额的12%。

这其中,高速数字马达是关键核心技术,也是追觅科技自主创新的起点。追觅科技的第一款10万转速的高速数字马达,就是初创团队耗时三年、历经几百上千次的实验所打造出来。这之后,追觅科技从10万转、12.5万转、15万转、16万转,再到研发出18万转高速数字马达,追觅科技创始人兼CEO俞浩带领团队不断突破着技术的“临界速度”。作为领导者,俞浩更加坚信自己内心的选择,做长期正确的事情。

追觅科技凭借追求极致、不断突破的决心以及自身强劲的核心技术攻坚能力,快速在高速数字马达、流体力学、机器人控制及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方面拥有一系列授权专利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截止 2021 年9 月,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 1656 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多达 509 件,PCT 申 请 108 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726 件。



▲追觅科技马达革新迭代史

立体化布局,创新产品厚积薄发

在强大技术实力的同时,追觅科技也十分注重产品迭代,提升用户体验。

今年的第三季度,追觅科技先后发布4款新品:追觅新一代旗舰无线吸尘器V16、扫拖洗烘智能清洁一体机W10、智能无线洗地机H11 Max、自动集尘款扫拖机器人L10 Plus。如此密集的新品发布攻势,剑指产品立体化布局,力求通过分析用户心理、区别用户使用场景来细分赛道,获得更强劲的产品后劲。



▲追觅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的四款重磅新品

在用户心理层面,4款新品分别满足了两类人群需求,即“洁癖症患者”与“懒癌患者”。针对“洁癖症患者”追觅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无线吸尘器V16,该款机器性能配置堪称多方位性能拉满。它搭载了16万转高速数字马达,所带来的超强吸力能将深入在缝隙深层的微尘轻松吸走,同时还搭配了双盘对旋擦地吸头,能够模拟人手擦地的动作,实现每分钟130次高速旋转,与地面产生强大摩擦力,做到可深度除尘的同时也能强力湿擦。追觅无线吸尘器V16的续航能力同样表现一流,配置了7块27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高效能量管理系统,最长续航可达85分钟,提供持续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还有超多附件配置自由切换,保证全屋立体清洁无死角。



▲追觅新一代旗舰无线吸尘器V16

作为追觅科技无线吸尘器品类的年度旗舰款,追觅无线吸尘器V16真正做到了以超高的转速和澎湃的吸力,输出极致清洁性能。近日,追觅新一代旗舰无线吸尘器V16登陆罗永浩直播间,被老罗称是“有温度的科技产品”,受到老罗的暖心大力推荐。



▲追觅新一代旗舰无线吸尘器V16登陆罗永浩直播间

追觅扫拖洗烘智能清洁一体机W10、追觅智能无线洗地机H11 Max、追觅自动集尘款扫拖机器人L10 Plus这三款产品则是针对“懒癌患者”而设计的,该三款产品无需更换吸头就能做到拖扫一体,同时虑到了用户使用场景的不同该三款产品又另有侧重。追觅扫拖洗烘智能清洁一体机W10与追觅自动集尘扫拖机器人L10 Plus全程自动化操作,最大限度满足人们解放双手的愿望,其中追觅自动集尘扫拖机器人L10 Plus配备了4L超大尘袋,长达65天不用动手垃圾;追觅扫拖洗烘智能清洁一体机W10可以实现机洗拖布且自动烘干的功能。而追觅洗地机H11 Max虽然需要人工推行,但采用的自驱式马达带动强大牵引力,推行毫不费力,且吸拖洗一体,清洁更加灵活方便。

以科技为矛,以产品为盾,始终是中国科技企业走向更大市场的必然选择。只有将更多资金、精力投放在技术研发上,才能做到行业第一乃至数个领域第一,并引领行业变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追觅要做的就是这样“难而正确的事”。

期待在未来的智能清洁家电领域,能够出现更多和追觅科技一样的高科技企业,以坚实的技术壁垒,助推清洁电器进入“智能时代”,引领中国清洁家电行业走向新高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