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象屿集团荣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佳提名优秀案例”称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 17:34

导语:


近日,厦门市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其中象屿集团荣获“十佳提名优秀案例”奖项。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是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并召集各界对1551个项目进行评选,本次评选活动投票人次近190万,点赞票数超过1131万。本次活动共评出10个“十佳优秀案例”、10个“十佳提名优秀案例”和1个“最佳创新案例”。而象屿集团则凭借《聚焦“医养教” 解决养老难题》项目脱颖而出。


 


象屿集团如何聚焦“医养教解决养老难题

建立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系。自2019年象屿集团把开始筹办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系,甚至在当时成为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由厦门市政府提供养老划拨用地、市慈善总会进行筹建,由市属国企象屿集团捐资3.16亿元建设并运营。项目共规划850张床位,并且已于2020年11月27日正式营业。


 


搭建一流的软硬件 设施 和服务体系。象屿集团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建设初衷,其建设项目充分可考虑老年人身体机能及行为特点,进行适老化设计,优化无障碍进出、一键报警系统、无尖角设计约150项;配备由医生、护士、照护师、专业营养师等组成的38人专业医护服务团队,致力打造厦门首个智慧型老年养护中心,让长者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



从“医、养、教”入手提供特色服务。象屿集团为给入住长者提供高质量服务,针对长者在专业照护、文化社交、健康管理及医疗护理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从“医、养、教”入手提供特色服务。在“医”方面,完成医保开通,与市中医院、弘爱医院、厦门心脏医院等合作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合作医院专家上门诊疗,解决长者外出就医难题。在“养”方面,项目严格落实24小时照护,依托智能化健康管理系统,为长者提供慢病管理、运动管理、膳食管理等全方位健康促进计划,增设图书室、种植园等服务配套。在“教”方面,项目携手厦门市老年大学共建 “象屿慈爱学院”,提供书法、手工、舞蹈、唱歌等课程让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创建老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象屿集团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以养老机构为基点,协同社区医疗、康养、家政、助餐、文化等资源,结合物联网等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机构养老服务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满足市民“原居安老”的需求。项目入选厦门市首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市级试点单位。未来象屿集团将以机构为“阵地”辐射社区,将更优质、更贴心的养老服务“送上门”。



搭建爱心敬老公益平台秉承点亮“爱心厦门”的心愿,象屿集团组建“爱心敬老联盟”,联动医院、学校,深入社区开展关怀陪伴、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咨询、精神慰藉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去温暖、献上爱心。项目还积极打造爱心公益平台,吸引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加入,共同弘扬敬老孝老新风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