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链科技深耕区块链开发贯彻《指导意见》 聚焦智能化创新战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8日 16:29

导语:

    今年,工信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家层面出台的首个针对区块链产业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导意见》部署了两项重点任务,一是发挥区块链在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聚焦供应链管理、产品溯源、数据共享等实体经济领域,推动区块链融合应用,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政务服务、存证取证、智慧城市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快应用创新,支撑公共服务透明化、平等化、精准化。

    近期,区块链头部企业趣链科技西区总部正式入驻重庆区块链产业园。趣链科技布局重庆,重磅发布了“重庆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加速助力重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此之上,相继落地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创新成果。如:“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链”、“金融风险联防联控服务”、“医疗药品溯源服务”、“智慧医保智能监控审核平台”、“数字乡村服务平台”等等。趣链科技积极构建重庆的区块链公共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有效降低了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成本,为重庆打造安全可控、跨链兼容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奠定了基础。



图一 趣链科技西区总部正式入驻重庆区块链产业园

    作为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积极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其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平台——趣链区块链平台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标准院与信通院区块链标准测试的核心技术平台,连续多次在中国信通院区块链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中名列第一。此外,趣链科技在金融、民生、政务、司法、能源以及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有益实践,并服务于住建部、审计署、工信部、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电网等150余家组织或机构,已落地应用180余个,已服务用户数十亿人次,累计支撑业务规模达数千亿元。

    此次落户重庆,重庆趣链将依托趣链科技区块链开发的领先优势,积极贯彻响应《指导意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块链行业平台,促进产业园形成集区块链技术、应用、 监管于一体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为各类产业、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业务协作设施,携手共建价值生态网络。

    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在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接下来,区块链独角兽企业趣链科技将持续贯彻国家政策,深耕区块链开发,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和创新应用,坚定不移聚焦区块链智能化创新战略,为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