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华联合财险告诉您 电车怕雨水是真的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 11:01

导语:

目前,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新能源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被很多人接受并认可。但是,大家仿佛对“电”有着格外的“疏远感”,一部分人甚至认为电车不安全,尤其在下雨,车身接触水等情况下,总是担心车辆因为进水导致电池短路、烧穿甚至爆燃。那么,电车真的不能碰水吗?来听听中华联合财险给的答案怎么样。



问题一:电动汽车可以涉水吗?

虽然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凡是“电动”的东西最好都要对水“敬而远之”,但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讲,由于并不需要进、排气系统,不用担心雨水倒灌,所以其涉水性能要远高于燃油汽车,一般可以在水深40厘米的状况下正常行驶。

问题二:涉水过程当中会漏电吗?

不会的。根据我国要求,纯电动汽车的电机和电池需要在完全密封的状态下进行工作,大多数主流电动汽车的防护等级都达到了目前民用标准最高的IP67级别,这意味着任何灰尘、液体都无法进入到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当中,自然也就不会漏电。

问题三:电动汽车涉水后会变得不安全吗?

一般来说,在IP67级别的防护标准下,电动车就算涉水哪怕少量进水都不会有问题,但是也不能为所欲为地长时间泡水,否则可能会导致电池电路损坏使得车辆无法启动。车辆涉水后,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干燥的环境里,再启动时关注一下有没有故障报警,如果有故障一定要先解决再驾驶。

还有就是关于电动车能不能在雨天充电的问题。实际上,电动车是防水的,所以理论上是可以在雨天进行室外充电的。不过如果可以找到室内或者地下的充电桩,受到雷电影响的概率会降低很多。目前我国绝大多数电动车都是非常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对车险不了解,可以问问中华联合车险怎么样投保。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