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内容生态环境愈加丰富 若羽臣精细化运营提升直播转化效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 16:33

导语: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过网络购物的人群数量不断增长,电子商务发展趋于成熟。近两年,消费人群、消费理念发生改变,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兴起,直播电商持续规模扩张,进入“全民直播”时代。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中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88亿人,电商直播用户人数占网购人数比重达3.88%。

丰富的内容生态环境驱动更多电商生意机会,给固化的互联网流量带来了新的机会,也给电商代运营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区别于传统电商,直播电商更具娱乐性,更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目前,美妆直播内容及达人数量呈现上升趋势,2021年6月,抖音美妆达人数量是2019年6月的4倍以上。若羽臣内容电商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直播给了美妆品牌低获客成本、高用户价值及促进产品快速适应市场的机会。”在“颜值经济”的引导下,美妆品牌持续增长。

直播给了美妆品牌低获客成本、高用户价值及促进产品快速适应市场的机会。有数据显示,2021年美妆行业市场规模达4845亿元,预计2023年达5490亿元。从消费人群来看,美妆的主力消费人群是15-34岁女性,线上渠道占据更大的美妆市场份额,达56%,电商已成为主要消费渠道。

新电商时代,需要电商代运营服务商用更开放、更包容、更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位品牌客户。基于对电商行业消费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作为一家面向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若羽臣品牌策划服务高速发展,凭借在电商运营领域里的专业积累,使得公司在接入品牌策划服务时能真正形成品销合一,以此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力,通过全方位的电子商务服务助力品牌方提升知名度并拓展中国市场。

直播过程中,若羽臣通过多维度推广品牌商品,多触点、大范围接触消费者,以增强记忆,形成基础的品牌认知,有效地促进了品牌产品的交易转化,体现了出色的代运营能力。今年618期间,若羽臣借力明星效应及BOSS天团强势助攻,全面加持为品牌获得更多曝光,同时对人群进行分层运营,以直播间花式互动促进销量高效转化,引领一波又一波销售热潮,实现了流量与销量齐飞。

基于电商行业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求变的若羽臣自今年起开始从渠道扩张上入手,加大了新兴渠道的布局和投入力度,目前已覆盖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唯品会、小红书、苏宁等20+平台。通过全链路、全渠道、全场景的服务支持,若羽臣帮助品牌方在各个电商平台实现业绩增长。随着直播及短视频电商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率先布局的新兴渠道将为若羽臣创造更多增长空间。

前方有路,未来可期。随着代运营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若羽臣将继续拓增优势品类,继续扩大竞争优势,渠道布局多元化,增强产业壁垒,精细化运营,提升直播转化率,为品牌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