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酒业成功学典范:贵州涛台酒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 16:08

导语:

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位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酒原产地保护区内。在茅台镇享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水源和微生物群等自然环境资源。贵州涛台是按茅台镇酱香型酒传统工艺生产的大型规模企业,原为茅台镇1984年成立的陈氏烧坊,2020年更名为涛台酒业。公司高素质的员工兢兢业业奋战在不同岗位,管理团队和技术人员均具大学学历,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齐心协作的团队作风,是企业立身的重要支柱。可以说,除了企业的理想理念,酿酒工艺的核心,企业的优秀管理方式,是贵州涛台成功的重要基础。

信念为帆,共创名优品牌

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秉承着“精心酿造,满足顾客,持续改进,争创名牌!”的经营宗旨,以信念作帆,在公司上下形成了一股向心力,推动企业上下凝聚在一起,奋力向前。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凭着:“传承、创新、拼搏、求实"的企业精神,本着:“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信念,坚守好自己的寸土岗位,协调好横向、纵向团结合作关系,向内团结一心,向外着力辐射,与关心支持公司的新老朋友友好合作,共创名优品牌。



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不仅潜心酿酒专业,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公司领导表示,一个公司的长远发展,应该兼顾社会责任,不能只顾自身利益。贵州涛台的创立与壮大,是依靠客户,也依靠社会的有力支持,那就必须勇于也乐于承担起自己作为企业的一份责任,反馈到社会中去。他表明,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我们的酿酒产业,从原料到工艺,无一不是从自然中来的。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而贵州涛台的责任所在,应该深入贯彻绿色理念,着眼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带头倡导和践行碳中和文化,以创建“零碳酒企""零碳园区"为目标,推进能源绿色化、资源低碳化,打造行业领先的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为此,贵州涛台也做出了不懈努力。



上善若水,以柔为刚

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整体是一个紧紧抱作一团的团队。公司以酒为业,以“涛”为名,取水为边,在企业文化上秉持着上善若水,以柔为刚的精神,在团队文化上,也坚持着“水文化”。公司管理层人员说:“—滴水怎样才不会干涸?那就是投身到大海中。一个人怎样才不会荒废?那就是融入到一个团队中。水的力量从何而来?不管是我们说的‘抽刀断水水更流’,还是‘滴水穿石’,那都不是一滴水的功劳,而是源源不断的水流之力。一个企业的力量从何而来?从每一个员工那里汇聚而来。所以我们公司酿酒,团队文化也如水酿酒,我们公司上下,都是一股力,一口气。”

精益求精,品质保障

在企业经营管理上,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也下足了功夫。他们坚持最重要的是质量管理,秉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匠心酿好每一滴酒”的质量理念和"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质量方针,在全企业上下形成质量意识,注重质量安全文化建设,调动职工安全质量积极性建立,并实施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构建"从一粒粮食到一滴美酒”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在原材料供应上做到一丝不苟,选取最好的粮食;在企业内部生产流程上,严格把控好每一个酿酒环节,坚持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每一滴酒都是精品。



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对于市场营销也倾注了足够多的关注:公司秉持“消费者驱动,平台化运营,数字化支撑"的营销理念,布局全国市场体系,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做好市场覆盖,其中重点创新应用"新媒体",拓展“新零售",依托数字化平台链接经销商、终端、消费者。同时,贵州涛台酒业有限公司大力倡导员工关注营销、参与营销、服务营销,将营销作为全员的一种意识,让品牌建设成为公司上下齐聚的目标与力量,让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一张夺目的名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