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风变科技「风变实验」被授予2021年梅花创新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5:15

导语:


2021年11月25日,2021年度第九届梅花创新奖颁奖典礼正式举行,作为行业性的标杆奖项,其旨在表彰每年在营销领域内创新实践的机构和个人。经过激烈的角逐,风变科技打造的国内首个探究真实教育资源与体验的社会性实验——《风变实验》荣获最佳事件营销创新奖铜奖。

 

梅花创新奖是中国营销领域的权威奖项,倡导所有基于营销创新的努力与尝试,被营销界誉为“营销创新风向标”,以营销创新为定位的奖项从方案、产品、设计到效果、数据、评价等多维度,经过业内专家评委团全方位综合评估后诞生获奖作品。据悉,《风变实验》此次获奖,正因其勇于探索创新与尝试。

 

回望国家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从城市化水平低、社会普遍贫困、师资力量整体薄弱到如今高等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各级各类教育均取得较大成就,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过去,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采取的方式是集中力量供给部分区域或人群,现如今,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正在被打破,加之我国不断推行优先发展教育政策,推进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为更多人能够获取优质教育资源创造了条件。

教育是打破社会阶层固化,推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一环,但教育事业发展至今,教育资源的质与量真的足够了吗?受教育者的“幸福感”增加了吗?网络上时常爆发的关于教育公平的热议,总能引人深思。为了深究教育者的真实现状及受教育体验,风变科技联合19位地域、教育背景、教育经历各异的素人,以具有真实感的社会真人实验纪录片形式,重磅打造《风变实验》,聚焦社会矛盾,直观展现大众的教育体验与育资源的关联,并以此作为探索教育存在的根源问题,以及如何为之提供良性解决方案的起点。

 

实验视频上线的当天就引起了重大反响与热议,除却参与实验的志愿者们,普通大众也通过实验问题进行自测,引发自身对于教育经历的情感共鸣,不少观众看完《风变实验》后表示,风变科技对推动教育发展与促进教育公平的初心令人动容,要解决教育存在的根源问题,需要有更多像风变科技这样的教育公司共同努力。《风变实验》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力与品效合一的多维品牌传播效果,也由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截止当前,《风变实验》全网总曝光量超1亿。

 

据公开检索查询可见,百度官方已对《风变实验》进行了百度词条收录,知乎也联合风变科技搭建了《风变实验》专题页,对实验视频、教育相关问答进行收录,且《风变实验》相关话题也曾一度冲上知乎热搜榜。

 

此外,在抖音、微信搜一搜、B站等平台上进行“风变实验”搜索时,《风变实验》的实验视频、各类解读及评论文章大量占据了搜索首页。在营销类垂直网站的排名中,《风变实验》作品也入选梅花网新锐榜TOP50,以及在数英网教育类作品展示中排名第一位。《风变实验》上线后,还引起了凤凰新闻、新浪财经、网易新闻等权重网络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获得教育类权威媒体芥末堆官网首页专题报道,新闻媒体界均予以一致高度认可。

《风变实验》的成功,不单单展现了风变科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致力于推动教育平权的决心,更为重要的是,让更多人关注教育、关注和思考自身及未来面对的教育环境,共同推动教育发展,真正达到了品效合一,此次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