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文化电商当当网,闪耀易观之星“数字之光”颁奖盛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6:13

导语:


10月28日晚,“数字之光”2021易观之星颁奖盛典圆满落下帷幕。颁奖典礼上各式奖项集中绽放,100家企业、品牌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角逐,脱颖而出,评选出“2021年度卓越数字化企业、“2021年度卓越数字应用、“2021年度新锐数字应用” “2021年度用户推荐数字应用”四大荣誉称号。其中当当网阿里巴巴、美团等互联网大厂纷纷上榜年度卓越数字化企业。

据了解,该奖项被称为 “数据奥斯卡”,已经连续举办十年,每年上榜的企业和品牌都代表了当年各赛道数字化应用的先锋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大势之下,各个行业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尤其是在国家提出“书香中国”战略规划之时,科技与文化的交融,奠定了我国快速发展的基础。当当网作为中国最早的图书电商平台,索并挖掘我国数字经济新机遇,将文化与科技化有机结合,今年夺得年度卓越数字化企业,并非偶然。

在去年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当当网执行董事、联合创始人俞渝就在大会上发表观点:数据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的特征,也是经济发展重要的新要素,包括实体经济在内的所有企业都需要依靠数据化和数字化革命进行升级换代。2020疫情期间当当出现了因物流中心产能受限,导致订单成为退单的情况,后来当当利用大数据计算重新分配全国产能,快速恢复了生产、发货、和服务全国读者的能力。数字化的运用,给当当网带来了更多生机。

 

除此之外,当当网一直致力于用数字化手段,影响人们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场景。在客户端采用数字化的方式,从碎片化的场景中,去深度挖掘顾客的喜好,潜移默化地影响大众的阅读习惯。不仅如此,当当网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优化人与货的链接,实现精准触达。

当当网一直坚持:拥抱数字化改革,企业才能走得更长更远。尤其作为一个文化电商,身上的企业责任不仅仅是普通的社会责任,更是要扛起“书香中国”的大旗,把文化、阅读播种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在未来,当当网将持续把阅读做深做强,号召全员构建书香中国,为我国文化自信和传承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