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麦德龙会员店年底将达20家 Dmall数字化赋能进入规模化阶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9日 17:06

导语:


11月27日,麦德龙在北京、成都、南京、青岛、大连、无锡、长春、常州8城同开16家会员店。据悉,新开的16家会员店均是由技术合作伙伴Dmall在原有门店基础上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而来。同时,麦德龙还宣布将于12月在河北、安徽新开2家会员店。加上此前麦德龙在北京、成都第一批开业的两家会员店,到12月底麦德龙会员店数量将达20家。

 

新开业的麦德龙会员店从数字化卖场设计、产品结构、包装、生活类服务设施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在门店设计方面,为了打造更适合新一代中产家庭购物的商超环境,麦德龙牺牲掉卖场空间,与儿童游乐体验服务商IKC、国际知名咖啡品牌Tims等合作,在会员店内打造了咖啡吧、儿童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

此外,全新亮相的麦德龙会员店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智能化特点鲜明。Dmall提供的智能物联设备全面进店,智能存包柜、自助购等设备已成为麦德龙会员店标配。店内陈列的商品除堆头以外,全部采用电子价签,相较传统纸质价签信息显示更全。电子价签管理系统还连接了Dmall OS系统中的商品系统、促销系统等,可实现一键变价,门店促销换挡时大幅节省人力,提高变价效率。

 

会员方面,为了解决非会员无法进店体验的问题,Dmall优化了麦德龙付费会员系统,推出了会员体验卡,满足了愿意尝新但暂未购买会员卡的这部分消费者逛店和购买需求。

会员店新店开业之际,麦德龙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战略及品牌形象,以"安全可靠+省心简单+生活提案"为护城河,从此前主要服务B端客户为主,升级为同时服务于B端客户和C端会员的运营模式。毋庸置疑,在Dmall的数字化技术助力之下,麦德龙在卖场数字化升级、全渠道经营及C端业务发展上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麦德龙2021年6月在北京、成都开设的2家会员店,不论是在新增付费会员、客单价方面,还是在返店率、进口及自有品牌商品销售占比等核心指标方面,都相较尚未升级的门店实现了成倍增长。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整个零售行业进入了较为艰难的发展境地,很多企业开始入局会员店试图扭转下滑趋势。但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认为,会员店并不容易做。因为会员店这一业态对客户定位、供应链能力、商品开发能力和门店运营效率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要有一套措施保障高效率,数字化应该成为基础设施发挥作用。任何变革不论是会员店还是其他模式和业态创新,没有数字化空谈变革很难深入,也很难持续。

回看麦德龙,自从开始实施Dmall完整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后,在其过去25年在华积累的规模化采购、品质管控等方面的深厚壁垒基础上,麦德龙整个C端业务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今年6月底,麦德龙进入大热的会员店赛道,不到半年时间,会员店数量迅速扩展到18家,到2021年底这一数据将刷新到20家。

一定程度上来讲,麦德龙+Dmall数字化改造大卖场,做更适合中国国情的会员店“新路子”已跑通并快速进入规模化阶段。2022年,麦德龙会员店还将给业内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