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和瑞基因莱思宁(Liver Screening)专注于肝癌早筛,为肝癌患者带来福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30日 12:52

导语:

  肝癌指的是一种发生在肝脏部位的恶性肿瘤,它不仅发病率非常高,而且不易治愈,更为可怕的是,它还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据统计,2020年,全球肝癌新发病例高达91万例,其中中国肝癌新发病例达到了41万例,死亡人群为39万人,所以,肝癌早筛及早诊早治显得尤为重要。

  我国肝癌患者五年总体生存率不足20%,80%左右的肝癌患者在确诊时已是中晚期,若能够早期诊断,且经过有效治疗,五年生存率可达60%以上。目前肝癌筛查效果不理想,检出率和早期诊断率相对偏低,开发适用于广泛人群的个体化肝癌筛查手段,对我国肝癌的有效防治意义重大。

  相关研究证实,液体活检在肿瘤早期诊断和疗效评价等方面展现出重要价值,通过对血浆中循环游离DNA(Cell-free DNA,cfDNA)进行高通量测序,及相应生物信息学算法,可以有效识别肿瘤极早期预警信号,做到肿瘤早期精准筛查。

  01、临床级肝癌早筛产品

  1. 灵敏度与特异性高达95.7%和93.1%

  和瑞基因莱思宁(Liver Screening)肝癌早筛产品根据万人随访队列基因组及临床信息大数据,通过高通量全基因组测序,识别受检者肝癌细胞极早期基因变异,并结合机器学习算法对多维度变异信息进行数据分析,构建符合亚洲人群的肝癌早筛全基因组特征模型。灵敏度和特异性分别达到95.7%和93.1%。

  2. 显著提升临床筛查准确性

  和瑞基因莱思宁相比于传统血清标志物优势明显,根据肝癌巴塞罗那分期(BCLC),对于极早期(0期)、早期(A期)肝癌,cfDNA检测的准确度都显著高于传统血清学检测。

  3. 临床应用价值

  1)精准筛查

  传统血清学筛查为阴性的小肝癌患者中,cfDNA检测阳性率为54.5%,能够有效提升小肝癌临床筛查准确度。

  2)辅助早诊

  肝癌早筛cfDNA检测联合影像学,可辅助进行肝结节的良恶性判定,为临床提供有效的参考指标。

  3)复发监控

  以提前6-12个月预警、极高灵敏度和特异性的优势为肝癌患者提供最精准术后动态监测,辅助预防肝癌复发风险。

  02、权威验证

  经全国多中心、大型前瞻性临床队列研究验证,莱思宁产品性能权威、可靠

  2018年由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和广州南方医院牵头联合全国15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全国多中心、前瞻性万人队列肝癌极早期预警标志物筛查项目PreCar,是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子项目,是全球最大、也是进展最快的肝癌前瞻性队列研究。PreCar模型基于血浆cfDNA高通量测序技术,较现有诊断金标准提前6-12个月筛查出极早期肝癌患者。同时对于传统血清学筛查为阴性的小肝癌患者中,cfDNA检测阳性率为54.5%。

  03、莱思宁适用人群

  肝癌高危人群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

  ●过度饮酒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长期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食物

  ●肝硬化

  ●肝癌家族史

  肝癌患者

  ●手术和治疗前后,需要复发监测的肝癌患者

 和瑞基因在肝癌早筛方面的业绩可谓有目共睹,实力也是备受认可的,伴随其新产品莱思宁的正式上市,更多的患者将会从中获益,从而得到更好的治愈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