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生植发:“植发+养护”重塑行业新生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7:08

导语:

什么是美?随着历史的变迁,“美”在不断发展,人们的审美标准也各有不同。古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四大美人,她们的美主要体现在容貌与仪态上;到后现代时期(从21世纪到现在),尤其是近几年社交媒体盛行、颜值消费不断高涨的趋势下,头发也成了美的考核标准之一。

头顶美丽受到关注

“比起你美丽的容颜,我更羡慕你浓密的头发。”可以说,头发已成为当代年轻人心中难以忽视的痛。据国家卫健委统计,2020年,我国脱发人群总数已超过2.5亿人,其中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比上一代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因脱发人群的壮大,年轻化趋势的加深,当代年轻人对毛发美观度的需求也愈加强烈,从日常防脱洗护用品到药物治疗,再到植发手术、假发制品,一条围绕“防秃护发”的毛发产业链已悄然成型,并在近几年迎来了井喷式发展。艾媒咨询数据预测,到2030年国内毛发健康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其中植发服务市场规模最大,预测将以23.4%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30年达到756亿元,并向千亿级市场规模迈进。

“植+养”保障术后效果

数据显示,2020年在国内进行的植发手术有51.6万例,植发渗透率仅为0.21%,与实际脱发人数相比,国内愿意接受植发医疗服务的依旧是小部分人群。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处于轻、中度脱发阶段,他们更倾向于尝试防脱洗发水、药物等保守治疗手段,植发尚未成为多数人的首选。

“做完植发手术后也不能完全保证头上不‘秃’,并且植发需要用自己的毛囊进行移植,而毛囊是不可再生的,很难再做第二次手术。”一位曾经植过发的用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此,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解释称,植发后脱发其实是因为要经历置换期,移植的头发与原生发一样,会参与正常的新陈代谢,进入休止期后都会脱落。并且植发并非一劳永逸,需要结合医学养护,进行综合性治疗,这样才能维持一个较好的植发效果、恢复毛发健康。

养护服务将成机构第二增长曲线

头部植发机构率先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为提升服务质量,纷纷开始从单一植发机构向“植发+养护”综合毛发管理机构进行转变。据了解,2011年新生植发提出“植养护一体化”理念,开启“植发+养发+护发”的全产业链模式;2017年雍禾植发收购史云逊健发中心,布局防脱市场;2020年大麦提出“植养固”终身医疗体系。

“一站式‘植+养’的有效结合不仅有效缓解了植发后效果不佳的现象,还凭借养护市场粘性高的特点刺激二次消费,为植发机构增加业务创收。”业内专业人士透露,养护服务将成为植发机构第二增长曲线,为植发市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