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线上线下联动引爆微博街舞大赛 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20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0日 19:29

导语:

首届“微博街舞大赛”日前于广州圆满落幕,整个大赛集结了众多明星裁判和顶尖选手,超过两千人站上舞台,推动街舞运动全面出圈。12月10日,微博平台数据显示,赛事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超过20亿,讨论量超过310万次,原创视频播放量达1.6亿次,直播观看量超过2100万。

“微博街舞大赛”是由新浪体育、微博运动、微博舞蹈联合打造、聚集中国最头部街舞大咖和选手的顶尖街舞赛事。五十天内,历经全国四个城市分站,大赛总决赛在融创广州大剧院举办。比赛中加入了战队秀、随机舞蹈秀、积分赛等创新模式,成功点燃现场激情的同时,向普罗大众传递了街舞文化,国风齐舞更是展现了中国风的魅力。

赛事期间,线上线下联动推动街舞大赛热度爆棚。在线上,#孟佳用街舞实力说话#、#王大陆为街舞大赛打Call#、#跟黄渤一起玩转Disco#等8个话题冲上热搜榜;在线下,五十多天时间内,微博分别在广州、无锡、南昌和昆明举办了四场分赛站,并最终回到广州举办总决赛,共吸引了超过5万观众在现场观看赛事。

与此同时,微博校园参与线上联动,发起#高校短视频大赛#,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开、中国传媒大学等超过45所高校街舞社团纷纷参与。@黄渤、@M孟佳J、@王大陸TaluWang等影视娱乐明星与@David叶音_WiiiiK 、@肖杰-Crazy等超过200位街舞KOL在线上发布微博带动街舞爱好者和微博网友共同参与赛事讨论、分享精彩视频片段。

跨界明星助阵,提升街舞文化关注度。喜好舞蹈的演员@黄渤 在微博平台发起了#黄渤扑通100大舞厅挑战#,吸引了微博平台众多网友上传模仿街舞视频。INTO1外籍成员@INTO1-赞多作为特邀明星评委,在选手评论区参与街舞讨论,进一步推动“微博街舞大赛”破圈,建立影响力。

街舞作为一项小众体育项目,在微博上早已聚集了一群有着相同理想的人。微博为其提供了讨论和分享的空间,并通过与其他领域的联动,形成全网热点,为垂直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广泛的人群基础。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坐拥5.73亿月活用户的微博也在依赖这些丰富的内容供给,为急剧增长的Z世代用户提供了新消费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