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试驾城市纯电精灵上汽大众ID.3,后置后驱真不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4日 11:44

导语:

ID3的到来进一步壮大了ID家族的家族势力,现在ID家族在15到20万价位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ID3的风格不同于ID4和ID6,明显的年轻化风格,萌感十足,两厢车的设计也很不错。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ID3的试驾体验吧。

后置后驱纯电动车不多见!灵活操控值得点赞

在分享试驾经验之前,必须要说明的一点是ID3采用的后置后驱布局,这种设计使其完全不同于同级别的许多纯电动车,本身后驱车的存在就显得尤为珍贵,而后驱纯电动车的吸引力可想而知。对于看重操控体验的消费者而言,ID3确实是值得一试的车型,因此它也被誉为纯电小钢炮,绝对是有其实力可言。

而当我们真正试驾ID3时,发现它不仅操控起来灵活、拥有后驱车的独有乐趣,而且可玩性很强,看来ID3不仅是造型上适合年轻朋友,连操控和调校方面也充分考虑到了年轻人的喜好。我们在加速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ID3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速度一路飙升显得毫不费劲,这种加速体验给我们感觉与燃油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面对城市道路需要转弯或是调头时,我们惊喜地发现ID3的转弯半径很小,可以轻轻松松就完成调头,车身转向表现得非常灵活,转向手感恰到好处而且虚位很小,这种精准的转向表现令我们想到了高尔夫,看来ID3被称为纯电小钢炮绝对是靠实力赢来的。而ID3的灵活表现对于新手司机势必非常友好,在狭窄的城市道路掉头时也不用感到手忙脚乱,轻轻松松就能享受到后驱车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空间表现超乎预期,黑科技加持更有趣!

更何况ID3的惊喜不只在于操控方面,坐进ID3就会发现它的空间表现超乎我们的预期,采用两厢车设计的它本身就有着一定的空间优势,而且ID3的轴距长达2765mm,这已经属于A+级的轴距水平,所带来的空间表现自然比普通A级车更加出色。尤其对于提升驾乘舒适性很有帮助,成年人坐在ID3的后排毫无压力,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相信日常开车带着朋友们自驾游时,也能享受到更加轻松自在的出行体验。

当然对于这么一款定位年轻化的车型,肯定少不了各种黑科技加持,而ID3的优势不仅在于搭载黑科技,而且科技配置含量高、成本高,显然在配置诚意上非常舍得。比如内饰搭载的AR-HUD抬头显示就是奔驰S级同款,不仅解决了行车时查看数据的问题,而且导航信息能够呈现动态指引的效果,这种堪比裸眼3D的刺激体验确实不多见,也直接提升了驾驶ID3的乐趣,所以黑科技的加持也成为ID3驾驶乐趣的一部分,路痴驾驶者也不用担心会错过转向时机了。

ID3明显是有备而来的,除了潮趣十足的外观以外,配置上也放开了手脚,让你能感受到20万以内纯电车独有的后置后驱的操控乐趣,内部也有黑科技和大空间加持,很难想象这样一辆车只需要不到20万元。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们,不心动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