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国企业家杨受成杨政龙父子,身怀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4日 17:56

导语: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自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以来,掀起广大市民的观影热潮,该片已成为目前香港最卖座的主旋律电影。11月10日,由英皇电影牵头的《长津湖》香港首映礼盛大举行,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台上致辞时表示,这一仗标志着大量先烈的牺牲,却让后代──包括今天我们聚首的香港,过上安稳的日子。《长津湖》全球排片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盛世。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长津湖》首映礼上致辞

首映盛况空前 杨受成邀各界嘉宾主礼观影

《长津湖》香港首映礼现场,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邀请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等出席仪式,现场还有电影监制及导演林超贤、制片人施南生与梁凤英,以及英皇艺人卫诗雅、泳儿、周励淇、马思惠、许靖韵、曾乐彤、艾妮、刘若宝、黎峻、张娜等齐齐助阵,星光熠熠。

英皇影业作为荣誉发行又一次投资爱国主旋律电影,这与杨受成的一贯的投资眼光有关——从不追求一时的市场热度,而是从长远出发,致力于整合优质资源,以多元化的题材、精品化的内容来打造经典电影。他带领英皇电影在业界数十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致力于打造优质电影,几十年来与许多导演合力制作了众多口碑载道的好作品。

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与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一同进场观影

看完电影《长津湖》,英皇电影副主席杨政龙感受至深。他说,“电影述说的这段历史也让我们知道先有国才有家, 面对保家卫国的重任,父母、儿女、兄弟姐妹虽然都是骨肉,难舍难分,但为了国家,他们都懂得要以国为重。我们年轻一代要认识到,正是因为先辈们的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杨政龙还强调,未来英皇电影定会投放更多资源拍摄爱国主旋律电影,为广大观众提供高素质的观影享受。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杨受成寄语道:“我做过很多生意,但我最热衷的还是电影,因为电影所承载的文化,联通了我们的情感,打造了共同的记忆。祖国托起香港这个东方之珠,也成为了我们坚强的后盾,放眼未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香港,肯定会更加灿烂!”

杨受成杨政龙父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从白手起家到坐拥多家跨领域、跨行业的上市公司,杨受成不仅是香港商界传奇人物,更是一位满怀爱国之心、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他多年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地传播正能量。早前,杨受成在香港率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以身作则,为香港市民做好了表率。此外,为鼓励市民接种疫苗,英皇集团还宣布送出2万张电影票,旗下员工除了获得2天疫苗假期外,还获得总共价值3千元的消费礼券。

杨受成率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当然,杨受成的善举并非只局限在香港,当内地同胞遭遇巨灾时,他亦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今年7月份的河南水灾给当地造成了巨大损失,在杨受成的带领下,集团众人齐心力挺河南受灾同胞及救援人员,英皇集团旗下许多艺人纷纷响应,通过“英皇慈善基金”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合共人民币1435万元支持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其中杨受成及其子杨政龙先生共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

英皇集团管理层联同旗下艺人捐赠清单

除了捐资捐物,老人的善终事业一直都是杨受成比较关注的方面。2007年,杨受成与香港慈善组织在湖北武汉推行一项先导性善终服务——“杨受成慈善基金孤老善养服务”, 此项目是全国首个引入香港社工与内地医护合作的计划,并曾获中国国家民政部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

杨受成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还带动艺人、员工和家人一起关注慈善,将公益之火延续。在他这位慈善先锋的言传身教下, 他的儿子、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也积极参与到关注社会基层民众和青年的活动中来。杨受成曾表示:“由小儿子杨政龙负责带动青年人,与我们一起参与社会服务,让慈善接力,薪火相传,引领两地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对慈善事业的关注。”而杨政龙亦不负父亲所望,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他不仅为有迫切住屋需要或正轮候公屋三年以上的基层人士提供过渡性居所,更是率领青年义工,为入住家庭喷洒防菌涂层,同心抗疫情。

疫情期间,英皇集团执行董事主席杨政龙(左)为基层家庭喷洒防菌涂层

今年暑假,杨政龙带领英皇集团携手香港杜叶锡恩教育基金首次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学生事务拓展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学生感受社会,启发青年规划未来,开拓青年人未来发展视野。这一计划也可以看作是杨政龙对父亲杨受成耕耘青年事业的传承接棒,在此之前,杨受成及杨政龙就多次举办青年交流活动,带领香港青年开拓视野,了解国家发展的机遇,感受祖国的文化。

相信在将来,英皇集团也将带着一颗慈善公益之心,坚定地走下去,去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杨政龙牵头举办学生事务拓展计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