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 品牌的流量密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6日 17:32

导语:

时下盛行“流量经济”,谁拥有了流量,谁就拥有了关注度,也就拥有了卖点和变现能力。传统品牌可以因为流量在线上翻红,“巷子深”处的“酒香”产品也可以因为流量成为网红,不少网红食品、用品、网红餐厅、网红打卡地也都因为流量,快速演变成新的品牌。

品牌,已无需多言,永远都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能力代言。而如何让品牌深入人心,也永远都是市场营销学的不二主题。

广告,是能够让品牌影响力快速下发的主要途径,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受众而言,你“劲酒虽好”,可我滴酒不沾;你链家、安居客的品牌再强,可我根本无此需求,也只会将那些不绝于耳的直销电话视同骚扰。

而对于企业而言,在预算范围之内,一定要有的放矢,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如此看来:品牌虽然表达了强烈的存在感,但也需要强调引流。只有将流量导入给有效的受众客群,才能真正在品牌与产品之间架起桥梁,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接受品牌,接受产品。而如何才能精准触达目标受众是个烧脑的课题。

广告商们于是各出奇招,电影发行商会选择在发行期将巨幅宣传画贴满公交车站;净水器会选择电梯广告来表达“全家都喜欢”;大型超市会选择在三公里的辐射区内派发优惠券。但是,在“流量时代”中,这些招数是不有些OUT了?或者说,流量时代,能在线上放出怎样的“大招”呢?

智能短信,高效锁定目标客群实现精准投放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智能短信来了。

从精准投放的角度看,能够做到“千人千面”,为不同的手机用户推送符合喜好和需求的产品和品牌,相较于线下方式,优势明显。

实际上,智能短信几年前就来了,它为升级传统短信而来,它基于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将传统文字信息用多媒体卡片形式展示,并匹配相应的菜单和服务按钮,拥有企业认证、短信卡片、场景按钮、短信菜单等增值服务能力。

品牌厂商想增加用户信任度,提升短信打开率?智能短信通过号码识别技术对短信来源号码进行可信认证,赋能品牌认证标识。

手机用户不愿意花费时间去长篇累牍?智能短信的卡片形式能够智能解析,突出重点文本内容。类似于走进图书馆,首先需要查阅的是图书卡片。

智能短信还能够根据内容场景特征匹配相应的业务菜单和场景按钮,一键直达业务办理。支持一键拨号、验证码复制、跳转H5、APP、快应用等功能,根本无需用户过多的操作步骤。

简直不要太方便!笔者尝试通过短信缴话费,还信用卡,直接省去了打开App的繁琐操作。

但要“敲黑板”的是:为什么智能短信能够为企业引流,保证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认知能够精准触达目标受众?这才是企业在营销层面最为关心的问题。

从泰迪熊移动的智能短信技术,找出精准引流的密码

作为专业的移动终端智能云服务平台,北京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迪熊移动”)的智能短信产品,市场表现格外突出。它是基于大数据+场景匹配,通过短信模板类型分析,在合适的场景下进行对应的服务配置,能够为B端客户将服务信息精准触达目标用户群。

那么具体它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对应的服务方面,智能短信立足于客户已有的客群,进行二次营销转化。基于对客户的业务分析和投放需求,结合自有的大数据平台,进行场景的划分,如针对电商客户划分母婴、3C等客群,投放对应的业务,通过有效的引流来提升广告转化率。

对于营销业务的配置,比如,在泰迪熊移动的服务案例中,某头部互联网企业的投放需求是:第一,客户端的拉新;第二,对沉默用户拉活。泰迪熊移动针对这两个不同的业务场景,采取了不一样的线上配置与服务,针对拉活,主要投放的是短信的低频用户,而针对拉新,则通过多维度的分析做转化和投放。

此外,泰迪熊移动还为广告投放提供监测,帮助客户更详尽的了解投放效果。

选择智能短信服务提供商,应注重技术实力、服务量级和企业品格

了解了智能短信的引流优势,接踵而来的问题是:对于B端企业而言,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智能短信服务商呢?

首先,自然是要注重服务商的技术实力。除了“智能”的形式,还要有“智能”的内涵,更要看对方是否有能力为你高效锁定目标客群,达到精准投放的目的;

其次,要看服务商平台服务的量级。量级的大小,关系到服务商遇到问题概率的大小,只有遇到问题,才能处理问题,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泰迪熊移动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为淘宝、百度、京东、苏宁、长城汽车、携程、屈臣氏、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三大运营商等国内百家企业提供大数据+场景服务,已助力并覆盖了快销品、电商、新零售、互联网运营商、移动终端厂商、金融、汽车、旅游、教育等数十个行业的客户消息场景生态建设。其产品理念始终都是无限贴近客户需求,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全球移动终端智能云服务平台。

至关重要的是要考查服务商的品格。大数据时代,数据流量关乎每一个企业及移动终端用户的切身利益,有如一把双刃剑,用于正途则各方受益,但一旦为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将危及整个行业生态和市场秩序。因此必须在国家《信息安全法》的法律框架内进行业务活动。而对于这一层面的选择,可以参考网上搜索或天眼查等相关资料,自会得出相关结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