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峰岚云海教育:掌握6S学习策略,让孩子主动思考,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7:43

导语:

2021年7月,为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让教育回归学校和家庭,我国“双减”政策正式落实。在新的教育改革下,如何让中小学生快乐、积极、正确的学习,提高学习能力与素质成了广大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国家级教育部课题成果之一,6S学习策略的掌握和运用对于家长、教师助力学生快乐高效学习,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6S学习策略是我国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研究成果之一,聚焦总结研究学生学习问题解决与能力培养的策略,并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法,是在历经20多年以后,结合了200多所学校,在上万名学生参与下的教学实践而研究出来的高效学习策略,着重解决了学生专注力不集中,找不到正确学习方法,没有学习动力,缺乏时间管理能力,没有自信心等问题,是一套让学生学习事半功倍的系统学习策略。

近年来,随着朱淑玲老师对这套学习策略的实践,6S学习策略迎来了新的应用和发展,朱淑玲老师结合心理学和教育学最新技术,潜心打造了6S学习策略指导师专业技能证书课程项目,成为了当前家长、教师帮助学生高效学习的重要方法论。

据了解,该课程由朱淑玲老师主讲,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进行教学。学习者通过该系统课程内容的学习,可以掌握6S高效策略架构与学习能力培养工作蓝图,具备学习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思路,根据学生遇到的学习问题,找到其根源并匹配对应的学习策略。同时也可将所学内容整合,设计学习策略方法相关的主题课程,切实把课程知识贯穿到学生的学习问题解决与能力培养过程中,让学生学习更积极、更出色。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简称“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的项目评审,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颁发的《6S学习策略指导师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实验学校和研究型的教师队伍,也已经帮助上万名学生在2-3个月内明显提升了学习成绩。

作为该项目的授权实施机构,峰岚云海教育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心理行业市场和社会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聚集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及咨询师团队,精深研发心理学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等相关课程,为学员提供有价值的心理学教学服务。在6S学习策略项目上,峰岚云海教育无论是在学习服务还是学习权益上都是本着教育者的初心,不仅为学习者提供专属学习计划,1V1的督学服务,考试服务,还为学习者提供中国心理学会颁发的权威证书,保证学习者学有所用,让其从业之路更加长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