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布局后疫情时代跨境旅游,腾讯与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合作启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3日 12:51

导语:

12月22日,腾讯与沙特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合作,双方将整合腾讯在文旅数字化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技术能力,以及沙特别具特色的文旅资源,联合打造行业领先的沉浸式旅游体验方案。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兼智慧零售商务副总裁范奕瑾(图左)与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懋良(图右)

跨境旅游作为全球性的支柱产业,也是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全球多个旅游国家纷纷提前布局,为国际旅游业恢复后的市场回暖奠定基础。

对沙特阿拉伯而言,文旅产业同样是促进经济多元发展的布局重点。2016年,沙特阿拉伯发布“2030愿景”,希望将自身打造为全球领先的目的地品牌,计划2030年能迎来每年1亿人次的游客入境。

沙特阿拉伯具备独特的自然风光、丰富的阿拉伯文化和遗产,以及多样的体验性活动,一直对国内游客具备强劲吸引力。据官方介绍,从2019年沙特阿拉伯开放旅游签证到疫情发生之前,中国游客数量排在入境游客的第二位。

基于该背景,沙特国家旅游局将与腾讯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集营销推广、数字化旅游、跨境商贸于一身的国际旅游标杆项目。

具体而言,将由腾讯云和腾讯智慧零售以成熟的云产业生态基础与智慧解决方案,帮助沙特串联数字营销与线上展馆项目,独家打造线下沉浸式体验展馆。同时,腾讯还将以完备的云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帮助沙特国家旅游局搭建统一的数据资产平台,提供实时的监测分析与精准的决策依据,从而建立旅游营销体系与私域流量运营服务体系。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懋良表示:“我们对与腾讯进行深入合作,以及为旅行者提供非凡体验,有着非常强烈的愿望和决心。全球化的合作,也将助力沙特阿拉伯成为一个领先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总经理兼智慧零售商务副总裁范奕瑾表示:“腾讯将继续扮演好数字化助手,助力沙特国家旅游局打通线上、线下的营销链路,同时提供丰富的生态资源支持,实现沙特旅游产业的全方位升级和持续增长。”

长期以来,腾讯与多个国家的旅游局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包括欧洲旅游委员会、新西兰旅游局、瑞典旅游局、南非旅游局、迪拜旅游局等,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是推动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

未来,腾讯将与沙特国家旅游局持续深入合作,聚焦“科技+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及落地应用,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沙特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提升沙特国家旅游形象,打造境外游新热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