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能物流打通商贸服务全链条,以全国性物流网助力乡村经济腾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3:30

导语: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从农村产业发展壮大到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图景不断铺展开来。在这个宏伟的乡村振兴画卷中,产业振兴是关键,而农村电商则是乡村产业、小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一个个小屏幕链接起了全国各地的大市场。

今年以来,我国农村电商呈现加快发展新态势。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4293.1亿元,同比增长16.3%;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3043.9亿元,同比增长1.5%,而这离不开便捷低价的物流网络的助力。作为零担快运头部企业,安能物流始终致力于落实这一战略部署,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明确自我发展定位,探索有利于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有效途径。

成立11年以来,安能物流秉持着“物流创造无限可能”的企业使命,积极发挥物流在保障商贸流通、服务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目前在全国已拥有近151家自营分拨中心、2700条车线、29400多家网点。这些分拨、车线与网点相互交织在一起,共同组成了一张全国性的快运物流网络,服务范围覆盖中国96%以上的乡镇。即使是在偏远的西藏地区,安能也实现了74县区全覆盖、在全境范围内提供收派货的服务。

依托覆盖全国的高效物流网络,安能物流为中国各行业和地区的电商、贸易商、分销商、零售商和制造商及个人等超过360万家终端客户提供服务。行业遍布餐饮、服装、医疗和保健品、快速消费品、家具电器、设备、汽车零配件和电子产品等众多社会基础行业,产品线覆盖5KG-10吨全公斤段。

与此同时,在为客户提供物流服务的基础上,安能物流通过不断布局物流基础设施,如转运中心、车辆等资源来优化运营效率,最终打造了一张低成本、高效率、全覆盖的物流网,为更多商家提供了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服务商贸流通全链条。

未来,安能物流将继续优化升级现有的高效物流体系,保证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发展,将商品的各个流通环节紧密、高效地交织在一起,最大程度上降低总流通成本,让更多乡村用户享受到普惠型物流服务,助力小镇经济腾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