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胜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3:33

导语:

七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方面发展而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旨在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评选是国家为鼓励企业积极创新,解决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有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而此次百胜的成功入围也有力地证明了百胜拥有较高的创新能力与专业化程度,并伴随高成长性与发展活力,成为专业行业领域内的中坚创新力量。

百胜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舷外机的企业,先后获得国家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江苏省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等荣誉,同时是国内舷外机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产品获得了国内、国际一线专业机构的认可认证。产品在国际上与知名企业角逐,远销全球200多国家;在国内,百胜亦是专业舷外机生产企业中的领军者,屡次成为政府应急救援和湖泊巡逻设备的采购单位。

今年7月,百胜动力首台F115汽油舷外机成功下线,这标志着国内自主研发的大马力舷外机顺利投产,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功率和马力最大的型号。它的成功研发并下线,不仅是打破了美国,日本等国外品牌对中大马力舷外机市场的垄断,弥补了国内大功率舷外机生产制造的空白,彰显了民族实力,实现了中国舷外机制造行业的突破,也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生产中大马力舷外发动机的国家。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并引领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鼓励并支持相关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以此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百胜动力也将紧随国家的步伐,不断提升自身专精特新发展水平,立足舷外机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夯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基础,助力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集聚高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