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老吉凉茶深耕多个市场,拓展出越来越多的吉祥应用场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4日 15:55

导语:

王老吉具备祛火的效果,有着喜庆的红色包装,名字也带有“吉”字,而吉祥如意又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直观的向往,所以从2012年开始,王老吉在吉文化方面进行了着力推广和培育,每年都营造良好的节庆气氛、春节气氛,时至今日,王老吉已经成为民间节庆时分重要的符号和载体。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给产品品牌赋予更多的情感标签是很多企业近几年不断在做的事情,所以像王老吉这样的老字号吸引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产品和营销,还有背后的传统文化底蕴,以及品牌的附加值,品牌洞察到这一点之后,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文化”与品牌有机联系起来,提出了“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等品牌主张,形成了喜庆时分送王老吉、送健康送吉祥的消费潮流,让“王老吉”成为佳节民俗中的吉祥符号,推动凉茶成为大众性吉祥消费饮品,开创了饮料礼品市场的先河。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吉祥文化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更在华夏子孙的心中根深蒂固。王老吉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凉茶始祖”,从近两百年前的一剂治疗瘟疫的良方发展成为现在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的时尚凉茶饮品,这个过程本身便是对王老吉品牌文化的一种鲜活而生动地诠释。如今,从实际情况和市场反响评价来看,王老吉卖的不仅是凉茶,还有“吉祥如意”。这也许能回答王老吉为何能不断地撬动市场。而王老吉控费维价的底气,还主要来自身产品的文化升级、新产品创新的驱动,以及对产品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很明显,王老吉除了在产品质量上征服了用户,还通过独具辨识度的营销方式让红罐吉文化成功抢占了用户心智,给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体验。目前王老吉深耕多个市场,拓展出越来越多的吉祥应用场景,在越来越多的吉庆时分,王老吉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而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消费者丰富多彩的要求,王老吉也在不断拓宽产品领域,不断推出赋予吉祥文化的产品。

王老吉、王老吉图片

接下来,王老吉将持续发力,围绕多元化场景氛围打造品牌形象,实现从"王老吉=凉茶”到“王老吉=吉祥”的品牌升级,这个带给王老吉的不仅仅是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更意味着在未来,王老吉有机会将这种象征意义带到全世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