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痘博士响应北京消防宣传月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7日 13:32

导语:

12月17日,为响应北京市第三十一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践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在北京市丰台区,政馨社区管委会倡议下,北京痘博士科技有限公司80余名员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特邀北京红十字会宣教员米鸿鹏主持讲授。米宣教员以理论阐述、现场实操演示和救护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内容涵盖电器火灾成因、火场逃生、海姆立克法急救、除颤仪(AED)使用、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米鸿鹏用播放PPT配合讲解,不仅图文并茂,易于痘博士员工理解记忆,同时展示了许多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让大家印象深刻。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结合多年从事消防安全实战工作经验,例举生活工作中许多容易忽略的细节,剖析火灾如何起因。米宣教员甚至拿起员工随身携带的手机,指出并演示其中的安全隐患,当场告诫大家手机发热问题必须予以重视,不要边充电边使用,夜晚入睡时应该将手机放置在离床较远的地方,确保其散热正常。

对米宣教员生动的传授,痘博士员工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不仅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救助演练,还就消防安全现场救助的诸多疑惑现场一一请教了米宣教员。

此次讲座让痘博士员工收获颇丰,安全意识知识显著增强。他们感慨说,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堂课直接关联生命财产安全,太重要了!

痘博士非常重视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据组织讲座的痘博士企业党支部副书记金成龙介绍,此次参加讲座的员工代表都是各部门选派的“学习委员”。讲座结束后,他们还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授分享给其他员工,使讲座效果最大化,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