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虎酒送福至!2022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盘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1日 10:22

导语:

2021年岁末,白酒行业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各大酒企的年终“保留戏份”生肖酒了,生肖酒不仅完美结合民族生肖文化,而且与集各种稀缺高端品质酒体、文化、艺术和收藏价值于一身。近期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十几家酒企业也陆续发布了虎年生肖酒系列,究竟谁更出彩呢一起看看!

茅台虎年生肖酒

“一岁一生肖,一酒一茅台”。1月5日茅台虎年生肖酒正式亮相。此次茅台虎年生肖酒推出了四个品牌5款酒,分别是: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53%vol375ml×2贵州茅台酒、53%vol500ml茅台王子酒、53%vol2.5L贵州大曲以及53%vol500ml赖茅酒。

壬寅虎年贵州茅台酒瓶身为碧玺绿,绿色为生命之色,象征生命与希望,也寓意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包装采用著名书法家鄢福初书法作品及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当代著名艺术家、著名画家孟祥顺《王者气》画作为主元素创作,赋予产品更多的艺术品味和鉴赏价值。

五粮浓香·壬寅虎年生肖酒

五粮浓香·壬寅虎年生肖酒12月1日也正式亮相,限量发行99999瓶,其中90000瓶为888mL的壬寅虎年生肖酒标品,另外9999樽为2.888L礼炮版。两款新春酒产品都实行得一瓶一证、专属号码,配备收藏证书。

这次的虎年生肖酒,在牛年生肖酒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产品设计上生肖酒瓶身为手工打磨,镶嵌鎏金五粮浓香标识,水晶瓶头内刻精致虎图腾,以翡翠绿、吉祥缠枝纹、瑞虎生肖虎点缀交融,彰显古典美学理念和精致造型风格。

泸州老窖新春礼酒“虎虎生丰”

“泸州老窖2022农历壬寅年·新春礼酒”2021年10月22日在成都举行发布仪式。

2022年的“虎虎生丰”,这已经是泸州老窖定制酒的第六款产品,这款虎年新春礼酒“虎虎生丰”设计灵感来自民间传统工艺品,虎腿上的祥云图案寓意脚踏祥云,整体产品寓意国家发展、个人事业如猛虎一样势不可挡,百姓生活蒸蒸日上,财富更上一层楼。

郎酒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

12月4日,2022郎酒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发布仪式在郎酒庄园举行。这是郎酒连续第5年推出的生肖纪念酒。

此次发布会主要有寅虎瑞禄酒(壬寅虎年限量版)、青花郎酒(壬寅虎年限量版)、红花郎酒(壬寅虎年限量版)三款产品,作为郎酒高端奢香藏品系列的限量典藏酱香型白酒,三款产品同样集白酒文化、生肖文化、东方美学于一体。

设计上,郎酒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充满浓郁的中国风元素,三款纪念酒呈现不同姿态的寅虎造型,完美展现寅虎之强大气场、虎虎生威、勇往直前的向上精神。

谷小酒虎年生肖款“虎虎生风”

谷小酒继牛年生肖酒“牛气冲天”后,再推出了2022壬寅虎年“虎虎生风”虎年生肖酒。

该款生肖酒将中国传统“虎头枕”设计融进酒瓶设计,虎是中国民间普遍尊崇的吉祥物,有驱邪镇定之意。大人经常为孩子以“虎”做的伴生物,除了有驱邪镇定作用外,还有祝福孩子长命百岁之意。

虎酒采用优质陶瓷瓶,将传统将刺绣重新设计为平面烫花,包含金丝纹样的“眉头”,浮雕烫金的“波浪”,还有经过艺术加工的"老虎头"等。造型虽经变形夸张,却很逼真,也更加可爱,顺应时代审美,搭配收藏级精美礼盒,不管是收藏还是新春礼赠,都是非常有面子。

2022虎年生肖酒还分为了“华夏红”52度浓香型、“华尊黄”53度酱香两款产品,全网限量10000套,已于2022年1月4日小米有品开启独家众筹。

谷小酒虎年新春米粒

谷小酒虎年诚意拉满!不仅推出高端虎年生肖款“虎虎生风”,同时也谷小酒重新设计了,的爆款新春米粒小酒,让这一瓶贺岁之酒,再次走入千家万户之中。

此次虎年新春米粒礼盒,主打52度五粮浓香型白酒,规格为100ml/6瓶装,包装设计以中外文化符号与中国生肖虎相结合,采用红与金的中国风色彩搭配,使整款小酒喜庆之意呼之欲出。寓意恭喜发财,大吉大利。而且手工打造的礼盒,装饰浮雕烫金纹样,尊贵大气更适合新年送礼!

“舍得·虎年万象新”

舍得酒在继雷神火神套装、追天者套装后,在文创领域再次发力,推出国内首款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文创白酒——“舍得·虎年万象新”限量礼盒套装,以生态环保理念传递舍得精神内涵。

这款“舍得·虎年万象新”限量礼盒套装,外观以天空蓝为底色,细腻笔触生动勾勒,山川、丛林、飞鸟、大象栩栩如生,跃然于盒上。内有两瓶白酒,瓶身以郁郁葱葱的自然景观呈现,分别绘以大象与老虎画面。礼盒整体清新典雅,富含“虎年春风起,舍得万象新”的美好寓意。

汾酒“冰雪虎将”虎年生肖酒

山西杏花村汾酒推出了虎年东奥纪念版生肖酒,该款酒由清华美院包装设计团队主创,瓶身采用景德镇陶瓷瓶,搭配镀金瓶标,虎酒造型圆润饱满,身体略微前倾,昂首挺胸、自信满满,高山滑雪勇夺桂冠,金牌挂于胸前,寓意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健儿如虎一般勇猛。

古井贡酒古20虎年生肖酒

2022年1月1日,年份原浆·古20虎年生肖酒全国首发。这款联合中国艺术大师范杨先生,向全国市场限量发售的“联名款”生肖酒产品,不仅在品质力、颜值力、收藏价值方面更具特点,也将成为继年份原浆·古20辛丑年牛年生肖酒之后,古井贡酒在生肖酒赛道上的又一力作。

牛栏山虎年生肖水晶虎

牛栏山近期在官微发布虎年生肖鉴赏级“水晶虎”,这次所发布的产品延续“水晶牛”整体气质,瓶盖以头盔和猛虎头间的共性为切入点,以抽象的设计语言体现虎威不倒,瓶身采用刀削而成的直线形态,展现出“虎”硬朗的体征和决不妥协的性格特点,寓意着“牛栏山”对民酒定位,价值导向的坚持。

国台? 2022壬寅虎年生肖珍藏酒

12月9日国台? 2022壬寅虎年生肖珍藏酒发布,造型源于中国陶瓷艺术珍品——将军罐,取直口、短颈、丰肩、鼓腹之型,通体浑圆,酒器合一。坛身镌刻灵动活泼的虎图,虎与“福”、“富”谐音,传递了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坛背面饰以海水江崖纹,象征福山寿海、万代绵延。

国台?2022壬寅虎年生肖珍藏酒,以传统文化为基点,以生肖概念为依托,每一坛酒都配有深棕实木底座,精雕传统龙虎图腾,还有酒具、酒提,徐强大师亲笔签名的收藏证书,限量生产2022坛。

酒鬼?封印虎年生肖纪念酒

10月18日酒鬼·封印虎年生肖纪念酒在天津亮相,是2014年酒鬼酒公司与华糖云商联合打造的单品,到今年已是第8年。此次虎年生肖酒从颜值、品质、口感、市场等方面依旧延续牛年生肖酒的高品质,满足消费者送礼、聚饮、宴请等多场景饮用需求。

此外本次虎年生肖酒还采用扫码有“喜”、瓶瓶有礼的创新玩法,增加消费者扫描二维码获得微信红包或“足金生肖虎吊坠”互动环节,为产品制造热度与话题。

百年糊涂“虎啸财升”

2022年(壬寅年)虎年生肖——《虎啸财升》,是2022年百年糊涂酒主推的生肖纪念酒,邀请了有着“佛山石湾陶瓷艺术领军人”之称的潘柏林先生,为该款虎年生肖酒打造瓶身,此款生肖酒限量9999瓶,每一瓶酒都拥有独立的收藏证书和独立的收藏号码。

江小白虎年生肖纪念版

江小白生肖纪念版,传承了江小白“老味新生”的理念,包装设计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基础上传承创新。

外盒以橙色和蓝色为主,图案整体描绘了一幅虎虎临门,热闹吉祥的画面:虎年“虎爷”正襟危坐,手托锦鲤,寓意大家风生水起、好运连连;四周嬉戏的小虎中有环抱书卷,寓意着知识就是财富的“多金虎”;有嬉戏明珠放肆玩耍的“开心虎”;有脚踏葫芦(福禄)心满意足的“如意虎”;还有有与锦鲤相伴喜笑颜开的“好运虎”;象征五虎至,五福临门!

珍酒·错金铭文虎

珍酒·错金銘文虎,是贵州珍酒推出的2022年虎年生肖酒,以西汉时期调兵遣将的兵符为灵感造型。

虎成蹲踞之势,虎口大张,虎尾弯曲成"8"字形,虎身上的斑纹用60片金箔片错成,在虎的正面有错金的铭文“王命命车徒”五字。集收藏、馈赠镇宅等用途,寓意吉祥、权力、财富、辟灾,此外每款产品均含中国邮政发行收藏证书。

洋河生虎年生肖酒

洋河2022年虎年生肖酒取名“洋河财智虎”,寓意招财纳福、吉祥如意!

瓶身造型设计源于传统工艺品布老虎,大桃双耳直立,通天长尾鱼鼻子,吉祥有余,上下交叉的牙齿,头顶一个“王”字,顶天工立地,在大老虎的霸气守护下,两只小老虎,寓意福佑子孙,一只小老虎的头上写有“财”寓意“财富”、“丰足”另一只小老虎的头上写着“智”寓意“智慧” “聪颖”。

瓶身使用红釉瓷,红色有着吉祥、富贵之意,加以牡丹装饰尽显雍容华贵,搭配亮丽的金色描画,有着浓郁的中国特色。

观云·虎酱

观云今年的虎年生肖酒,主打酱香型白酒。按照观云过往生肖产品设计的惯例,都会根据当年所感知的时代特点,选择相应生肖、性格、事迹的世界伟人,所以观云2022虎年生肖酒选择致敬围棋“棋圣”——吴清源。

此次虎年生肖旨在度过勤恳的牛年,性情、意志都在一年中得到磨练和沉淀。接下来,在充满变化与机遇的虎年,才能直面挑战,随机应变。而围棋的英文是“Go”,就是运筹帷幄,就是放手施展。表达了观云对大家的祝愿“愿你以志勇之心,呼啸生风”!

石花酒虎年生肖纪念酒

湖北花石酒业壬寅虎年纪念酒限量发售中,花石酒主打浓、酱、清三香型酒体。此次生肖款白酒,以匠人手工制作“上山虎”的原设计、搭配金色虎纹烤花,象征着步步高升、福禄财运、王者风范,传递这风调雨水、五谷丰登寓意。

心悠然“壬寅瑞虎生肖酒”

主打柔顺酱香品牌心悠然今年以“一岁一生肖,大境心悠然”为主题,推出心悠然“壬寅瑞虎生肖酒”限量4000瓶。

从设计理念来看,该款酒沿用白瓷材质,瓶身看起来莹润光洁,细腻如玉,彰显高洁古雅。加入了中国水墨元素,瑞虎跃然于瓶,搭配东方感实木礼盒,具有极强的文化属性、礼品属性及收藏属性。

酒祖杜康虎年纪念酒新品“虎虎生鑫”

酒祖杜康虎年纪念酒新品名称以“虎虎生鑫”命名,寓意势不可挡的好运和发展,代表财富的快速增长。

图案上,则以一组时尚又萌宠的小老虎,表达喜悦、温暖、和谐。名称的威猛和造型的可爱,形成了极强的艺术反差,自带市场吸引力。瓶体造型选择酒祖杜康窖区系列经典瓶型——编钟,厚重、端庄、大气;主体色彩选择最具中国年味的“中国红”,喜庆、热闹、吉祥。

肆拾玖坊虎年生肖酒

肆拾玖坊虎年生肖酒,主25年泰斗酒体,以及12987酿造工艺。产品外观整体以奢侈品同色爱马仕橙为主色,橙色带来的自信感受,是思想与活力的碰撞,突出它艳丽高调、不拘一格的内涵。且每瓶均有收藏编码,独一无二。

贵州醇虎年生肖酒

贵州醇酒业推出贵州醇·壬寅(虎)年纪念酒(双支装)、和贵州醇“威虎镇四方”壬寅(虎)年纪念酒(四支装)。以生肖虎为主题,瓶身背面皆选用虎身纹饰,瓶盖皆饰以立体虎形雕塑,将国画艺术与生肖文化创意融合,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福虎”文化。

赖世家2022壬寅虎年纪念酒

赖世家2022壬寅虎年纪念酒,以沉稳黑色瓶身搭配霸气生肖虎图腾,瓶肩以河谷之姿向外延伸,寓意不惧风雨侵蚀,瓶盖以赤水河与茅台镇连绵的山峰为原型,瓶身植物为七叶莲,取“七叶莲生处,有百兽之王,生紫气,聚财气;呈祥瑞,添福寿”之意。

板城虎年生肖纪念酒【平步青云】

2022年是板城酒业推出,生肖纪念酒的第四个年头,虎年产品瓶型设计是一只昂首向上,气势磅礴上山虎。寓意:猛虎上山,吉祥瑞兽,犹如君临天下;平步青云,寓意步步高升、加官进禄、扶摇直上。

宝酝酱酒虎年生肖酒

宝酝虎采用宝酝酱酒特有“小方瓶”视觉符号,正面为宝酝酱酒如意标牌,背面为宝酝虎,侧面辅以松竹元素。四面分开展示时,虎面与一松一竹山体相结合,组成一幅完整画面,画面亦动亦静,既丰富了视觉效果和文化内容,又强化了展陈效果。画中老虎呈上山势,有步步登高之意,猛虎回首之间,又大有虎啸山林之威。虎身与瓶型拱门结构相结合,寓意“福虎临门”,搭配元宝图案,寓意“招财进宝”。

陈太吉酒庄·壬寅年生肖纪念酒

陈太吉酒庄·壬寅年生肖纪念酒,以石湾陶艺结合酒文化,借鉴"招财猫”形象创作,取“招财招福”之意,酒瓶塑造抱着陈太吉酒埕的可爱老虎形象,奇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化理念上表达美酒太吉、福气盈门的吉祥寓意。

皇台帝王坛生肖酒

皇台·虎年生肖酒,为典型的帝王坛瓶型,明亮澄莹,豪华气派。瓶型创意来源于皇台酒业起源地——河西走廊唯一皇家寺院皇娘娘台(尹台寺)。皇台·虎年生肖酒瓶身细腻圆润,瓶身之上,老虎步履雄健,威风凛凛。老虎上山回首,寓意财富兴旺,事业精进升腾。

生肖作为独具中国特色的一种文化表达,每款酒的收藏价值、品牌、年份、工艺、文化、定价都值得考量,同时也更考验各大酒企的实力、以及创新能力,看完以上这么多优秀的虎年生肖纪念酒,各位酒友们更喜欢哪一款酒呢?在这生肖酒大热时期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生肖酒产品的呢?欢迎讨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