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纵横公考学网络面试1对1,我国考面试成功翻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3日 08:43

导语:

我前年省考笔试145.3分,排名第一,本以为志在必得,结果面试滑铁卢被翻盘。去年国考上岸,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心路历程。

笔试第一又怎样,还是被翻盘”

前年拿到省考成绩超激动,笔试第一耶,而且打听到第二名跟我差8分,内心狂喜,感觉这次是稳了,也没报任何班,自己在网上找了些七零八落的资源开始学,现在回想起来,一定要把自己走过的坑点分享给大家,大家别再走了

1.别把面试当笔试。因为思维惯性,刚开始准备面试的时候总还是沿用笔试的复习方法:看着题目自己去写写画画,也不开口答;不懂把握时间,一道题总是思考很久;模板很严重,总是往里”套“内容;

2.知识储备不足,肚子里没货。笔试时候最怕申论,肚子里没货写东东很难,但是申论尚且有材料可抄,面试除了短短的题干啥也没有,想扯都没话说,所以我刚开始答面试的时候,一道题只能答1分钟左右,根本无法想象像邓淳老师那样,口吐莲花的答的那么饱满。不是做不到,是压根都没想到哇~

3.一开口就跪了。因为练的少,面试当天在候考室还好,还不那么紧张,但是一到考场,那么狭小的屋子里,面对着黑压压一片的考官,自己坐在那腿都要抖的(没开玩笑)且不说大脑断片,说话的语速语调都能听出来紧张,一紧张大脑更乱,一乱就容易磕巴,真真是醉了。

二战进面 微笑翻盘”

去年国考很幸运的再次进面,不过没有上次的狗屎运,这次是第二名,需要翻盘。痛定思痛,告别前年省考面试那个傻傻的自己,我从笔试考完就开始慢慢的为面试做准备,刷微博看到了纵横公考的面试核心理论课,不到10块钱就买了,听完就一个感觉:高大上!!原来面试题可以答的这么漂亮,可以结合这么多内容去答,我感觉自己终于开窍了.......然后我就果断报了纵横公考的网络面试1对1,给大家分享几个好经验:

1.答的再烂也要坚持答!我是个内向的人,很害怕答人际沟通,感觉不会劝别人,而且自己说出来都觉得没信服感。但是我的1对1老师一直带着我练,给我梳理思路:寒暄/戳痛点/理解别人/去干正事儿吧,四个步骤到现在我现在还深深的刻在脑子里,以至于现在我去劝别人都用这个思路,哈哈,亲测好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不要怕自己答的烂,一定要坚持练,你会看到自己的进步哒!我还记得老师跟我说,这几天面试备考不辛苦,那么后面一年你都要辛苦备考笔试,哈哈哈这句话太狠了,谢谢老师的小皮鞭~

2.总结!复习!内化!面试和笔试一样,都会遇到瓶颈。练习的前几天进步特别大,但是到了后期,可能会发现自己原地踏步了,甚至会退步,这时候别着急,你要停下来,把之前的录音听听,把自己的思路梳理梳理,看看哪里有问题,哪里可以再优化,每天上完课我都会花一样的时间整理笔试和思路,内化很重要,这些东西都要装进自己的脑袋变成自己的东东,考场上才能说得出!

3.心态不要崩!邓淳老师的课里,一直在说,面试要大声流畅不跑题笑,但是在练习的后期我笑不出来了,每道题都感觉答的不够好,觉得自己好笨,我的老师一直安慰和鼓励我,我家人也给我买各种好吃的哈哈,低迷了2天,然后自信就又回来了,这里说明下:网络1对1练习的时候,每次老师给你套题的时候,你都要当做真实的考场,脑补自己在考场的画面,这种心理暗示很有用。

对了,最后加一句,我也是上班狗,深知上班+考公是多么难的事情,但当你心怀希望,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哒。考的好别骄傲,这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音符;考的不好也会灰心,重整旗鼓,下一次上岸的就是你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