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业何其艰难,初瑞雪雪大分享自己创业打造品牌经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4日 10:16

导语:

创业之难,难于上青天。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大学生每年选择创业的比例为5%,创业成功率相对较高的地区为江浙一带,其创业成功率为4%-5%,广东省一带的创业成功率仅为1%。可见,创业九死一生并非夸张的说辞。但创业如此艰难,也依然有人能够多次创业,多次成功。比如,辛选集团联合创始人初瑞雪雪大,就是成功创业的典范,从大学时期开始创业,初瑞雪雪大在创业过程中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打法。

其一,选择自己擅长的赛道。据了解,初瑞雪雪大在创业过程中,曾做过服装生意,也曾在唱吧翻唱过歌曲。但无论是做服装生意,还是翻唱音乐作品,都是初瑞雪雪大所擅长的事。对于服装,初瑞雪有过深度的研究,知悉服装的流行度,也了解服装的面料和成本。音乐,则是初瑞雪大学所学习的专业,是她的专长。因此,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于创业者而言,更易坚持,也更易成功。

其二,拥有超强的学习力。即便创业的赛道是自己所擅长的,但人们也未必能知悉行业的全流程。所以,强劲的学习能力,是创业者的必备。于初瑞雪雪大而言,她虽然对服装颇有了解,但其对服装行业的运营流程并未知悉,因此,在深入行业时,初瑞雪雪大就废寝忘食地研究、学习。以一人之力统揽店铺的全流程,模特、运营、客服、打包、售后等,因为经历过,所以在后续的创业中,初瑞雪雪大才能顺手拈来,毫不费力。

其三,拥有坚韧不拔的个性。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初瑞雪雪大的个性,即便过程艰难,初瑞雪也不畏艰辛,总能想到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应对。在初瑞雪这里,方法总比困难多。如当初创业遇到波折,入不敷出时,初瑞雪就卖掉了自己的车,以维持经营。因为在初瑞雪看来,只要掌握方法,坚持下去,胜利一定会光顾。

正如雪大所料,在历经过创业的艰辛后,她终于创建了自己的品牌。而今,她不仅被央视采访过,还是辛选集团的联合创始人。但在初瑞雪雪大看来,创业或许胜利了,但人生路还很长,所以要继续坚韧下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