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出台相关法规条例规范电子烟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4日 13:55

导语:


布劳顿公司监管事务负责人Lloyd Smart和监管顾问Xiangin Wei总结了中国烟草专卖法的变化及其对中国和国际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公司的意义。

直到如今,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电子烟产品仍旧不受监管,导致人们对电子烟的产品质量和安全以及公众健康的保护感到担忧。2021年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明确了电子烟的定义和监管对象,指出要加强电子烟生产管理,建立电子烟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和电子烟产品的可追溯性制度,从事电子烟生产,批发和零售业务的市场参与者必须获得相应的烟草专卖行政部门签发的许可证。在这里,我们概述了这项法规的修订对中国和国际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公司的意义,以及对整个行业的影响。

  •  

烟草专卖法变更概述

为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作如下修改:

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对条文顺序作相应调整。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需要注意的变化包括:

? 加强政府机构对ENDS制造商如何销售和制造产品的控制

? ENDS 公司需要申请许可证(即使所有产品都用于出口)

? 所有产品必须符合新的国家标准(不包括仅出口产品)

? 可能会在初始过渡期(3-5 个月)后引入产品监管

? 产品分销(包括进口产品)将实施单一交易平台

? 至少在当前过渡期结束之前,不得将新产品推向市场

? 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不允许使用合成尼古丁(允许出口)

? 只允许使用不可再填充的烟弹

? 进口电子烟成品需要许可证

? 将继续鼓励产品出口

ENDS 公司需要做什么?

2021年12月21日是与电子烟新监管机制相关的事件日历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销售或制造用于国内销售或出口的ENDS产品的公司需要在该日期之前通过在线通知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所需的信息类型,包括以下详细信息:

? 产品成分、烟弹体积、风味

? 产品名称、型号、类型、包装、价格

? 制造活动、生产规模、供应商、进出口量

? 销量和区域

在最初的过渡期之后,所有ENDS公司必须为在中国销售的新的或现有的电子烟申请产品许可证。申请后,公司将被告知他们是否有资格获得许可证。只有获得许可的实体才能继续销售或制造其现有产品。

目前,这个初始阶段的审查时间和申请细节尚未公布——行业将热衷于制定要求。

谁最有可能受到影响?

在中国,较大的ENDS公司不太可能太担心最近的变化。这些公司差不多都拥有上市许可申请所需的信息,制定了适当的制造控制措施,并期待旨在将劣质产品赶出市场的监管措施早日出台。

然而,中国的小公司可能没有或难以提供申请营销许可证所需的信息。

无论公司的规模大小,另一个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这些公司在中国以外的ENDS公司的供应链中所扮演的角色。对于国外的企业,在过渡期间从中国采购成品可能会面临供应中断的问题。

最新的行业预测显示,中国生产了全球约90%的电子烟,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

增强控制——是好还是坏?

总体而言,对产品质量和安全采取适当控制措施的负责任的公司,或在其供应链中采用这些措施的公司,可能会认为这是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多年来,中国的电子烟行业一直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许多人担心电子烟产品甚至可能因会吸引青少年使用的担忧而被禁止。由于许多网络卖家采用不负责任的策略,比如他们将电子烟作为食品进行营销,因此国内有一些人反对NGPs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些变化使我们行业内负责任的公司能够团结起来,证明选择高质量电子烟产品是减少烟草危害的一个重要和适当因素。

提供帮助和支持 

对于在中国的公司,布劳顿的监管团队可以帮助您进行营销许可证的申请,或者帮助您了解过渡期后,可能实施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和管理规则草案。 

如果您无法在此阶段提供所需的信息,我们的产品分析团队可以帮助您开始生成该信息和数据。 此外,如果确定您的产品的设计和/或配方需要更改,我们的研发团队也可以指导您完成该过程。 

与所有监管申请一样,最重要的第一步是充分了解需要什么——提供保证或找出差距。 有时候,这需要快速完成。 

为了确定您的下一步行动,请与我们联系,与我们的监管服务团队预约会议,以便我们可以帮助您在中国和其他地区推进无烟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