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财商素养是社会经济发展潜在刚需,微淼商学院助力国民的财商培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5:53

导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金融市场也得到快速发展,金融新业务、新产品、新知识的不断出现,也让国家加强了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制定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在2021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21)》,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在对待金融态度上的表现良好,但在金融行为和技能等方面的表现还有欠缺,金融素养指数整体还有待提升。微淼商学院认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与财商素养的提升有助于促进普惠金融深入发展,有利于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同时有益于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财商素养与金融市场息息相关同时,随着共同富裕的推进工作,国民对于金融知识和财商素养的需求也在日益提高,这也表明国民对于个人信息、投资理财等方面的基础金融知识的提高意识不断增强。但是,也有很多人不能正确理清风险和收益的关系,盲目投资,使得一些非法金融机构、非法办理金融业务问题时有发生,尤其是通过网络的便捷,一些冒用金融机构名义或冒充具有金融资质人员进行金融方面的违法违规宣传,具有迷惑性,误导了很多民众,干扰了金融秩序,这些问题的出现与金融投资者的财商素养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微淼商学院研发小白课程微淼商学院针对金融市场的复杂性,为了让消费者避免陷入投资陷阱,通过多年财商教育的经验,研发了适用于理财小白的《小白训练营》课程,旨在提高消费者辨别风险意识,让其可以学习到理财的底层逻辑,提高自身金融素养。此外,微淼商学院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借助科学的财商课程,对投资理财做出理性判断,才能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微淼商学院发布研修班课程除此之外,微淼商学院为更好的推动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共同打造了《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课程,主要目的是让学员多维度掌握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知识,理解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和运行规律,更好的服务于大众的财商素养培养。

微淼商学院发布自律倡议书

对于消费者的自身权益保护,微淼商学院还发布了财商教育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书,遵循“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的办学理念,保证高品质的财商教育服务。微淼商学院表示,作为财商教育的先行者,微淼商学院有责任通过提升国民的金融素养以及财商素养水平,助力国人提高金融风险应对能力,并帮其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

未来,微淼商学院将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自身的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追求成为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