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品牌机会和成果——焦点品牌咨询打造OTC超级单品的法宝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5:53

导语:

近期,专注健康消费品牌咨询26年的焦点品牌咨询掌门人徐丽,联合华润江中OTC总经理肖文斌、振东制药朗迪钙操盘手苗辉、焦点智造联合创始人焦兵,在2021年西普现场,结合焦点实战的模型,发表了精彩讲话。在焦点成就的超级单品如脑白金、黄金搭档、猴姑饼干、金水宝等品牌的实践总结中不难发现,客户如此信赖焦点的原因离不开其品牌战略咨询的核心思想,即聚焦“品牌机会”和“成果”。

焦点品牌咨询深耕大健康赛道,通过多年经验的积累,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打造OTC超级单品、塑造领导品牌的方法论。焦点品牌咨询利用品牌规划6S模型(机会论证、目标市场、产品概念、产品九要素、品牌4P、五阶段规划),可系统地帮助企业找品牌的战略机会,并实现机会的落地。通过品牌增长ADP模型,可帮助进入成长期的品牌实现持续增长,量化管理。同时为了提升执行效能,焦点在营销的关键环节,都有量化的评估指标,如产品概念测试、广告片测试、产品包装测试、精益试错模型,这些方法论和模型都是焦点打造OTC超级单品、提高爆品成功率提升的关键。

多年来,焦点品牌咨询利用科学理论模型结合产品的市场特点,善于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帮助企业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机会,并借助定位目标人群、广告公关加新媒体的推广方式,动态监测品牌的发展过程,帮助机会实现有效落地。例如焦点服务的济民可信旗下的金水宝,就是从医院赛道转战OTC赛道,成为超级单品的经典案例。

焦点战略咨询围绕济民可信的战略目标——成功跨到OTC,首先开展市场调研,在调研中进行机会论证。焦点从消费者心智出发,锁定虫草补益市场,帮助企业选择侧翼战打法,明确金水宝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在此基础上,焦点启动店教和新媒体的双沟通模式,通过《初心》品牌故事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升金水宝的产品信服力。焦点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锁定中年男人为金水宝的原点人群,聚焦与核心消费者的沟通,以此作为此后传播的重点。从寻找机会入手,进行机会的表达和变现,实现金水宝OTC从0到1的质变。信任问题,尝试问题,再逐一击破,未来再纳入品牌量化管理,解决产品销量问题。

可以预见,医药健康行业虽竞争激烈,但依旧呈现着蓬勃发展的态势,在焦点品牌咨询打造OTC超级单品的方法论和模型的护航下,更多的产品和品牌将突出重围,取得市场领先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