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yeedi一点:打造属于中国年轻人的第1台扫地机器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6:25

导语:

摘要:成立2年不到时间,yeedi一点扫地机器人通过聚焦战略,选择年轻细分人群,避开竞争激烈的传统电商渠道,登顶2021年12月抖音、拼多多扫地机器人畅销榜

近些年,在中国家电行业中,蕴藏着一个涨幅惊人的细分赛道——扫地机器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清洁类电器销量一路走高,受益于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红利,线上产品渗透率也在不断增加。如今,90后群体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给整个消费行业带来了新活力。他们乐于尝鲜、强调个体价值,将彰显个性和悦己作为主要消费动机,享受科技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作为专为年轻人定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一点致力于打造属于年轻人的第1台扫地机器人,历经1年多的沉淀,在去年12月一跃成为抖音、拼多多两大新电商平台扫地机器人行业畅销榜首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扫地机规模约14.7亿,而2021年截至到11月份中国扫地机规模已经达到约91.8亿。可以看见,扫地机器人在中国正处于一个高速增长阶段,对比目前中国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不到3.5%,远远低于欧美10%的市场渗透率,而其中Z世代年轻人占比为40%,拥有很大的潜在市场,如何捕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也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近年来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呈现1超多强局面,科沃斯凭借技术、渠道、营销等优势大幅领跑行业,紧跟着石头、云鲸等后起之秀。作为新锐品牌的一点,通过聚焦战略快速占领中国两大新电商平台。相比云鲸、石头,一点对年轻消费者更加友好,不仅颜值高,和动辄4000元以上的云鲸、石头同类型产品定价不同,一点入门价格更是低于它们30%以上,同时提供真正的扫拖一体的清洁体验,并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变革:行业超薄机身、模拟人手打圈擦地的双盘擦地系统、抹布自清洁基站、自动倒垃圾打包的10S集尘基站等,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年轻人都能消费的起优秀的扫地机器人的品牌主张。

虽为行业新锐品牌,一点却有着长远的布局和战略思考,坚持以不断创造用户价值为初衷,认真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营销先行的大背景下,一点坚持以产品创新为第一驱动,专注扫地机器人行业,持续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在去年12月,一点通过过硬的产品力、更贴近年轻人的营销模式,冲到拼多多和抖音的行业畅销榜首,也向大众证明一点的正确战略布局。

在打好产品的基础上,一点通过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品牌跨界营销动作等新兴玩法,不断拓宽品牌厚度,加强品牌记忆。选取契合品牌形象的营销动作布局,让用户对品牌有更强烈的感知和更多的参与感,得到消费者认可进而转化为购买力。也正如一点所承诺的,一点不断的推出符合当下年轻人偏好的产品,打造真正属于当代年轻人的第1台扫地机器人,做到智能、潮流两不误。

在小家电行业中,扫地机器人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针对年轻人的赛道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懒人经济”的主旋律下,相信扫地机器人这一品类无需等待太久就会有新的火花迸发。一点也会踏实做好产品,给消费者一个满意且心动的答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