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7:08

导语: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课题,始终是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围绕这一课题,各大厂商也在逐步提升网络保护力度。网易游戏系统搭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识别未成年保护系统,已经覆盖了网易旗下上百款不同种类的游戏。近期,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不断推出更为严格的防沉迷举措,以期达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得益于大数据的精准分析,结合网易在防沉迷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网易游戏研发的未成年保护系统可以从实名情况、登陆时间、付费习惯等多个维度对玩家特征进行判断,对疑似未成年人玩家进行及时拦截核实和有效管控。

同时,网易游戏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

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对外也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将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从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并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

早这之前,网易游戏为为全面升级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出“三防三治两专项”活动,从游戏环境治理、游戏防沉迷到“饭圈化”专项治理三个方面着手,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此外,网易游戏也在不断加强与家长之间的协同管理,积极搭建“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帮助家长查询和管理孩子的游戏时间、游戏消费等情况。2021年5月,网易游戏还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作为网易游戏首个专为未成年人服务的独立部门,中心设立成用户与政策研究、防沉迷产品开发等多个工作组,系统构建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

网易游戏推出的一系列严格措施,将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行为管控提升到了新高度,也反映出网易游戏在未成年人保护课题上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不仅着眼于企业发力,关键在于家庭、企业和社会共同联手,为未成年人筑就高质量的保护网,全面呵护未成年人网上健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