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六年风雨兼程路 只为守护国人“长安心” ——康立明生物为爱前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7:42

导语:

从10几人的小团队壮大至近700人,申请专利数量近200个,完成了近16亿元规模的融资,并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近百项荣誉。成立于2015年的康立明生物用6年的时间,逐渐从初创企业蜕变为癌症早筛领域的标杆企业,也成为了我国癌症早筛行业快速崛起的典型缩影。

肠癌早筛意义重大

结直肠癌被称为最“懒”的癌,它的发展周期长达10-20年,也是非常具有筛查价值的癌症之一。肠癌早筛不仅可显著降低死亡率,也可以降低其发病率。2015年,拥有在美多年癌症早筛经验、怀揣报国之心的邹鸿志博士在广州创办了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结强大的科研力量,从中国人遗传学特点和生活习惯出发,深耕肿瘤早筛领域,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精耕细作彰显创新实力

2018年,通过多家公立三甲医院的临床试验后,康立明生物的明星产品——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这也是中国肠癌早筛领域的破冰之作。它具有准确率高,无侵入性,操作简便等特点,仅需4.5克粪便样本,就能在家进行全肠道检测。

目前,长安心?已进入包括300多家三甲医院在内的600多家医疗机构,并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中亮相。同时,康立明生物也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推动长安心?产品下沉至乡镇的基层医疗机构,助力打通“防癌最后一公里”。截止至2021年12月,长安心?的实际检测量已超25万例。

过去的六年,是康立明生物从0到1、实现突破发展的六年,也是康立明生物把握时代机遇、全面提质扩容的六年。长安心?等优质肿瘤早筛产品的上市,不仅为肿瘤筛查提供了新的辅助手段,也为公司构筑了强大的科研护城河。未来,康立明将不断升级用户体验、丰富产品线,从“人类健康,我之使命”的理念出发,让更多国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肿瘤早筛检测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