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姓车联布局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新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7日 17:36

导语: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放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进入市场化发展新阶段。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百姓车联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填补三四五线城市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服务真空。凭借商业创新和遍布17省市的三层服务网的优势,百姓车联已经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售量将达到340万辆,同比增长150%。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将达到500万辆,增长率将达到47%。未来一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量有望达到160万辆,这将引发国内汽车行业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服务体系也将面临大考。

  目前,随着社会各方的不断投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使用、维护设施日渐齐备,新能源汽车一旦出现问题,厂商或其授权维修厂能够快速对车辆进行换装维修。但现阶段一二线城市只更换不维修模式,对三四五线城市来说并不完全适用,这种“水土不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维修保养的价格,二是维修保养的技术水平。

  海通证券《姜超:人口?产业?资源?三四线城市化或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景》研究报告显示,在居民收入方面,一二线省会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存在二八法则现象,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收入仅为省会城市的一半左右。昂贵的新能源汽车保养维修价格,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在三四线城市普及的一大障碍。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价格在6万至10万元,约占到整车价格的40%左右,一旦电池蓄电量下降到80%时,电池将会报废,只换不修导致新能源汽车后期养车成本昂贵。另一方面则是技术水平,传统燃油车侧重于机械维修,但新能源汽车需要的是复合型技师人才,既要懂传统的机械,又要懂电子电路等精密零部件,而这样稀缺的复合型人才,往往流向工资收入更高的一二线城市;二是当地缺少新能源汽车专业维修保养服务商,导致这种复合型技师很难培养。

  价格和技师人才的不足制约着新能源汽车在下沉市场的渗透,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百姓车联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领域,将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技术赋能给旗下自营店和超过百家甄选店,让位于低线城市的维修厂也能掌握新能源汽车维修的技术,为新能源汽车向下沉市场普及扫清障碍。

  百姓车联在新能源汽车独立售后新赛道上的布局,将让广大三四五线城市新能源车主能够享受低成本、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的保养、维修服务,也在客观上完善了新能源汽车底层基础设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