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赢马学堂:财商教育不用着急?松懈你就大意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1:00

导语:

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终身学习的观念,而终身学习的发展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支撑。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指出,要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终身学习不仅是生存手段,更是生存方式、生活方式;终身学习不仅是权利,更是义务,是个人和社会发展之所需。

如今是知识付费时代,作为传统教育体系的重要补充,在线教育体系具有顽强的生命力,能够在复杂环境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所以,财商教育如火如荼,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财商教育中,学习财商知识,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许多人认为,财商教育并不用着急,什么时候学都可以,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看赢马学堂来为你讲述财商教育的重要性。

“财商”最为人所熟知的概念,来自《富爸爸穷爸爸》一书,这本书中提出,财商是理财的智慧。这个智慧,包括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等理财观念与正确使用、获取金钱的理财能力。财商教育对于国民财商素养的提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英国、美国等从小学就把财商教育纳入必修课的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财商教育的实践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国民的财商素养仍相对薄弱,而建设自律、规范的财商教育行业才能与高质量发展社会经济环境产生共鸣。

财商教育肩负着大家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的重任。真正的高财商者,可以做到预先计划、储蓄,做出负责任的理财行为,能更大程度地抵御收入和支出变化的冲击。在面对金钱和财富的时候能够更加科学理性,避免金融冒险行为。如果还想要了解更多的财商知识,可以关注赢马学堂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更多的相关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