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米堆学堂致家长:为什么说凌乱的房间,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6:06

导语:

扫除,确实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就是打扫,看似毫无技术含量。其实,它对改变人心、事业、家庭和社会有着极大的影响。

一个人的房间里藏着自己的生命状态,也藏着孩子的未来。

房间杂乱无序,会影响孩子的学习状态

米堆学堂的一位学员常常抱怨孩子学习成绩不好。

她经常说,她儿子开始为不爱学习开始找借口了,把学习不好推在家里乱上!这有什么关系呢?

但米堆学堂却不认为孩子完全在找借口,因为房间杂乱无序,确实会影响孩子的学习状态。

这个学员的家里,床上总是会堆满卷成一团的衣物,没洗的餐具连洗碗池都放不下,孩子的文具总是找不到...

图片1.png

杂乱无章给她和儿子造成了很多麻烦:想找的东西永远找不到,每次都翻箱倒柜,非常狼狈。

米堆学堂建议她可以带着儿子一起收拾家里,这样既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也可以使孩子对待生活学习更有条理。

意识到这个问题后,这位学员经常拿出时间收拾房间,所有物品都摆放的都井然有序。

孩子也会给自己的文具玩具分类,家里再也不会“散落一团”。更让她欣慰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真的上去了。

作为家长的你,家里是常常收拾得整整齐齐,还是“佛系”对待呢?

有许多人认为家里乱没什么,房间而已嘛!其实,房间杂乱无序,不仅影响孩子的性格,也影响孩子的学习状态!

如果家里常常杂乱无章,孩子的生活状态和心情怎么会好,学习成绩又怎么会好?

图片2.png

哈佛商学院调查显示一所学校中课桌收拾齐整的孩子往往都是那些成绩优异乐观开朗的孩子,因为整理使得他们学会了规划、学会了耐心,心无积尘,面目清明。计划观念和计划能力的提高,可以使孩子更有条理地安排学习。

做事有条理,这是一件对于孩子的一生都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做事有条理不仅是一种做事的能力,更是一个人性格的一部分。

学会整理,让孩子受益一生

其实,家里的房间凌乱与否,并不能直接决定孩子未来能不能成功、会不会有出息。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个杂乱无序的房间,对孩子的影响不容忽视。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鲁道夫?德雷克斯在《孩子:挑战》一书中的第九章讲到:发展对秩序和规律的尊重。其中就说了关于孩子要学习尊重自然法则的事情,但这需要孩子从家长的行为中习得,而不是语言。

父母不爱整洁,孩子很大程度上也不会去打扫和整理自己的房间。

所以,我们首先要自己行动起来,继而带动孩子一起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养成“物品归位”的好习惯。引导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

比如早晨起床把被子叠放整齐,学习如何折叠衣服,并根据季节或服装样式分门别类进行整理……

这个习惯,会带到学习,和以后的生活中,让孩子受益一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