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产悬疑又现新作,马蜂窝带你盘点《开端》取景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6:32

导语:

以“无限流”为设定的国产科幻悬疑片,仅放出8集,便引起一众好评。故事讲述了游戏架构师肖鹤云与大学生赵今麦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进入了“生死循环”,在循环中互相帮助寻找真凶并自救。

该部剧的取景地便是旅游城市——厦门。《开端》中的很多剧情都离不开“桥”, 厦门标志性的“四桥一隧“也在这部戏中有多处上镜,厦门这座特别的岛屿城市有趣的一面,很多时候都来自这些最基础的城市动脉。

海沧大桥

第一集第一个镜头,从天空俯瞰的大桥和城市风貌,是厦门最具辨识度的桥梁之一,海沧大桥。

海沧大桥横跨鹭江,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座特大型三跨全漂浮钢箱梁悬索桥,桥梁本身独具美感,而且十分壮观。站在海沧大桥上向南眺望,可以远远望到鼓浪屿。不过这里更值得体验的,是在大桥两侧的观景位看大桥全景。

面朝海沧大桥,背靠狐尾山的金鼎巷,会在晨曦中时不时听到轮船的汽笛声,这里还曾是电视剧《以家人之名》的取景地。

金鼎巷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岛民生活状态和淳朴民风,背后狐尾山的清新空气和自然环境,是不为人知的城市秘境。从金鼎巷的角度远眺,就正好可以看到海沧大桥,如果从狐尾山融绘状元楼电梯上去,就可直达山顶高处,俯瞰大海和夜景,这里是拍摄海沧大桥的最佳机位之一。

杏林大桥

正式剧情还没开始,紧接着出现的就是另一座跨海桥梁,杏林大桥。

桥梁长度和形态的优势让它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有出镜,不久前刚刚播完的《对手》中便也有出场。

杏林大桥又称杏林公铁大桥,全长8.53公里,主线桥长7.48公里,海上桥长5.034公里,是厦门目前最长的一座跨海大桥,也是连接厦门集美区和湖里区的重要通道之一。各种关于杏林大桥的航拍镜头让大家更熟悉俯瞰视角的它,其实从大桥两岸的岸边远望大桥本身更适合远观,在黄昏或清晨,霞光出现在海面上时,杏林大桥会带给大家一种刚柔并济的美。

杏林大桥还有一大特色,是它在桥梁最高的驼峰处两侧设立了长200多米的观景平台,这里的桥面离海面约有36米,市民可以在这里远眺海堤路上飞驰的火车,天气好时远处的集美学村、厦门大桥、集美大桥、海沧大桥也可一览无余。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

比起前面一些游客较少探访的地方来说两位主角第一次被请进公安局之前,被警察找到地方,大家就相对熟悉很多了。

这个十分具有辨识度的「回转登山楼梯」,是2020年元旦时正式开放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

步道全长约23公里,起于邮轮码头,终于观音山梦幻沙滩,是一条贯穿厦门本岛东西方向的山海步行通廊,沿线串联起狐尾山、仙岳山、虎头山、观音山,筼筜湖、五缘湾等在内的「八山三水」。

华美空间

锅炉咖啡所在的创意园区「华美空间」就是曾经的华美卷烟厂,门口标志性的放射状标志也在剧中出现过。

华美空间中的亮点其实还有很多处,比如从厦门走向全国的旧物仓。虽然国内已经有多座城市都有分店,但各地都有些当地特色的老物件,也是吸引大家前去打卡的理由。这里错落堆叠着数量庞大的旧物,其中不乏上世纪厨房中的器皿灶具,所陈列的近百年间的日常生活旧物被主流抛离,却成了当下复古生活美学回归的核心。

五缘湾帆船港

第四集开始,当主角开始因为是否应该报警而产生争论时,汽车也即将又一次在大桥上爆炸。这一次主角们所争吵的公园和汽车爆炸的大桥,都是在五缘湾一带取景拍摄的。其中公交车所通过的大桥,就是横跨五缘湾的五缘大桥,剧集中主角视角可以看到的建筑和白色帆状房顶,则是大桥旁的五缘湾帆船港。

五缘湾是许多国际帆船比赛主场地,也是很多帆船出海的起始点,停着一排排的帆船和游艇,很多旅行者的人生第一次帆船体验,也都是在这里实现的。

而在五缘湾与内陆链接的最深处,则是五缘湾湿地公园。它是厦门最大的公园,面积相当于半个鼓浪屿,被称为厦门的城市绿肺。每年3月,大批的白鹭在此筑巢繁殖,可以在水榭看五桥如环相映,在湖心鸟岛看水鸟起落飞翔,在千步木栈道上享受垂钓的乐趣,享受回归自然的惬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