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零售获客成本降低 国美零售实现成本最优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 15:55

导语:

 在数字化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和“以数据为驱动”成为了品牌零售企业实现快速增长的两大核心战略。零售SaaS化(软件即服务)也成为了降低行业通用成本,提升不同业务部门协同效应的法宝。

  根据36氪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商SaaS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纯电商面临流量红利见顶,获客成本逐渐增高。2021年拼多多、京东、阿里的获客成本分别达到了180元、298元和405元。而根据近期国美零售的线上路演,国美在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下的获客成本不到100元,充分体现了国美全零售模式的优越性。

  “全零售”的优越性

  过去几年,电商行业处于“平台赚大头,商家赚小头”的不平衡发展,原本商家是为平台提供商品与服务的核心主体,结果却沦为了替平台打工的角色。而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将线上和线下统筹运营,将商家在两套平台上的两套获客成本精简为一套,实现链条优化。获客成本降低,商家的利润自然也就增加了。

  在去年的“深度解读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会议上,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就表示,当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人们开始意识到零售的核心本质并不是技术化,而是基于技术赋能做商品的服务,并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端到端的供应链能力。国美全零售生态基于自己原有技术在商品服务端进行优化,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以及供应链之间的整合,把端到端成本显著降低,进而将节省出来的利益,一份返利给商家,一份让利给消费者,剩下一份用于维持平台日常经营。

  零售SaaS 3.0贯穿商品与服务的完整生命周期

  在整个全零售生态中,国美还以共享共建平台作为通用型技术赋能平台,主体架构是SaaS 3.0升级的至尊版本。相比传统SaaS 1.0和2.0版本,SaaS 3.0版本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等集成能力来支持商品与服务的完整生命周期。包揽了对自营商品以及第三方商品的品宣、营销获客、私域流量沉淀以及后期用户转化、维护与管理,让第三方商家可以共享国美的会员体系、销售渠道和数据,拓展经营增长的第二曲线。

  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能够帮助第三方以低成本构建经营主场,这也是电商竞争之下少有的一片低成本的流量洼地。国美还将一套高效的零售全域管理方法和流程模式,用互联网化、系统化的手段提炼下来,通过服务维系与用户之间的情感关系!

  方巍表示,国美通过共享共建的方式,已经完成了由电器零售转向“家·生活”全产品链零售的进程。商户数量由原来1000多家快速增长至6000多家,在流量端和供应链端形成了紧密连接,这都体现出国美全零售生态强于纯电商的优越性。因此国美零售近月来受到资本市场的较大关注,以高宝证券、帝峰证券、星展银行为代表的机构均上调对国美零售的评级,展现出一致的看好态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