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论坛圆满落幕,结行科技马达副教授在线解读零售数字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 16:31

导语:

2022年1月17日-18日,“中国商业数字化创新云论坛暨智慧商业元宇宙云展”圆满收官。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累计吸引10余万人次参与观看。活动邀请到中国商业联合会领导、行业知名企业管理人、商业数字化专家等十余人进行在线分享,聚焦未来经济形势,会商企业经营与数字化技术发展。

此次论坛规模空前,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主办、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启领商学院协办,荟捧场承办。同时得到了结行科技、超市发、腾讯企业微信、交银施罗德基金、柠季、车客家园等企业的大力支持。纵观受邀企业,本次论坛聚集了行业众多知名企业,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参会嘉宾们与线上观众展开了一场关于商业数字化的巅峰对话。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资深副教授、结行科技首席数字科学家马达就“数字化是不是零售业真的需求、什么是数字化零售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焦虑、数字化转型如何开始”四个主题进行内容分享。

马达先生

回顾2021年行业发展,大数据、商业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深度运用,使得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数字化是不是零售真的需求”成为企业决策者关注的重要课题,尤其对于连锁化零售企业。马达先生指出:“在市场不断变化的当下,数据对于一个企业的经营,特别是对连锁化零售企业的经营,价值巨大。”

在零售企业仓储空间不足时,新建仓库固然起效快,但成本却很高,而简单地进行仓库结构的调整,又面临收效低的问题。在此情况下,马达先生运用数字化方式对企业运营进行深度分析,以数据为导向提出可行性改造方案,不仅解决了仓储问题,更通过数字化的全新经营维度,回应了上述问题。

马达先生

随后,马达先生又对“什么是数字化零售企业”这一主题进行讲解,由浅入深地将人体植物神经系统比喻成企业数字化自主管理系统,即数字化系统不仅能将企业的数据收集与整理,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动自主地进行数据处理、产出合理化建议并落实到运营中去,减少人工操作。

而后,他又将人体机能指标类比成企业经营状况的评判依据,即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和指标综合衡量业务状态。他表示:数字化让企业进化为“高级别的简单”,体系虽然复杂,但企业使用却很简单......

面对企业“成本高、风险大、收益不明确”的数字化企业转型焦虑,马达先生提出两点建议:

其一,数字化只需要企业参与以及接受外部生态驱动力,而非自我研发。即通过与成熟的BI企业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解决系统开发带来的高成本、高风险问题。其二,企业数字化应以“问题和价值”为导向。在引进数字化系统的过程中,以企业当前问题为依据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变,做到每一步都有收益,让回报落在实处,更利在长远。

那么“数字化转型又该如何开始”呢?马达先生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说到,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以从细节入手,通过“沟通-诊断-改进”的模式收获易得的成就感,并系统性持续性的长期开展,最终实现企业的操作由结行科技的数据系统驱动,经营者只需完成相应的指令即可

分享最后,马达先生谈到,结行科技的点三三零售数字化平台深耕泛零售领域十年,积累了广泛的连锁零售企业用户,并始终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集支付和经营于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力求依托自身的科研优势实现对企业的全方位赋能。目前,他已主导参与了50多个品牌、2万多家连锁化经营门店的数字化转型,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让结行科技更能理解企业的需求,从实际出发助力他们快速转型,为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