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获得18位金耳朵认可!TCL 98Q6E安桥音响通过权威机构极限测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9日 17:51

导语:

刚刚过去的2021绝对称得上电视行业突飞猛进的一年,消费者能承受的主流尺寸进一步拓展到98英寸,全新的Mini LED背光技术也逐渐被大众所感知。无论是画面的冲击感和画质效果都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电视机的音质停滞不前。

1.png 

OLED电视、QLED电视、甚至于98英寸巨幕电视内置音箱的水准都还停留在8W×2、10W×2的水平上。一些厂商甚至会拿出“好声音无法被定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已经够用了!”等理由来掩饰自身对于音质的不作为,却忽视了98英寸这类巨幕电视画音不匹配带来的错位割裂感,足以逼疯很多人。

那么如何判断98英寸巨幕电视的音质效果?选购时又要注意哪些细节?近期,国家权威级检测机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受委托开展了基于TCL98英寸巨幕智屏系列产品音质效果的主客观评测,给出了答案。

2.png 

评测分为主观评价与客观测试两部分。虽然是说叫“主观”评价,但评测的过程可一点不简单,首先是场地。这次主观评价所在的影音视听室,是电子标准院最新耗巨资打造的国内顶级视听室之一,其混响时间可控调整范围覆盖0.2s至0.6s区间,支持立体声、多声道、三维声重放,支撑了多项编解码、消费电子产品标准技术验证工作。

3.png 

其次是评测人员。为了保证评测是专业性和覆盖面,电子标准院邀请了18位音质领域专家—金耳朵为超大屏家庭影院电视打分。金耳朵专家相比普通人天生具备极高的声音敏感度,对声音的分辨能力极具专业性,可以准确判断其音色上的优良以及高中低音等区段的偏差,最大程度上发现细节问题。

4.png 

最后是标准。专业级的试听环境+专业级的测试人员,自然离不开专业的评测标准,电子标准院此次测试依据符合国家主观评价标准的试听测试体系,针对声音的丰满度、力度、清晰度、明亮度、平衡、柔和等七个纬度进行了全方位专业性测试。

评测持续了一整天,最终TCL98英寸巨幕智屏 X 安桥音响凭借优异的音效表现,在七个维度上都获得了高分,在满分5分,4分优异的前提下,综合评分达到了4.4分。

5.png 

除了18位金耳朵的倾力评测,客观测试结果也是结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电子标准院的专家团队,选取了可以衡量音质效果的三大指标:频响、底噪和失真,针对TCL 98英寸巨幕智屏展开了客观专项测试。

专业设备客观测试结果显示:搭载安桥音响的TCL巨幕智屏频率范围较宽,音域表现宽广。失真率和底噪均表现较好,显著优于行业标准要求。

6.png 

通过主观+客观的专业检测,我们能清楚的发现,好声音原来可以被定义,可以被数据化,可以像检测画质一样去进行拆解分析。好与不好的解释权不只在电视厂商手中。而TCL能够取得当前的优异评测结果,并非TCL天赋异禀,而TCL对于给大众带来全方面优质视听体验有着一份执念,并且将这份执念转化为了行动。

对于安桥音响,了解音响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这家成立至今超过70年的音响品牌不仅多次定义全球家庭影院标准,还与杜比实验室进行合作,率先推出内置杜比全景声技术的功放产品。同时还是IMAX ENHANCED指定音响硬件供应商,是家庭影音领域当之无愧的神级品牌。

7.png 

而TCL早在2018年就与安桥音响达成战略合作,全方位提升电视的综合影音体验。不仅如此,TCL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金耳朵团队,拥有针对不同音源的6大听音实验室、两大“全音消声”实验室,对每一台搭载安桥音响的电视音质进行专业调校,确保每款产品都能呈现出最完美的“好声音”。

话说回来,为什么TCL 98英寸巨幕电视能够短短几月销量破万,成为毫无争议的行业销量冠军,音响绝对是其中一大因素。消费者并不复杂,对于需要掏钱的东西,会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TCL将画面和声音做到最好,自然获得了最多人的青睐。用实际支持将愿意倾听消费者诉求,并切实行动起来的企业推到销量第一,这大概就是每一个国人最朴素的价值观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