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润迈德医疗跟平安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打造全球领先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2:07

导语:

近日,平安资本和润迈德医疗在苏州举行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平安资本董事长刘东、润迈德医疗董事长霍云飞、润迈德医疗股东霍云龙参与本次签约,平安资本高级投资总监王霖与润迈德医疗副总裁兼董秘刘康健,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与精准诊疗领域高科技企业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科技创新、资本运作、ESG领域的合作落地。平安资本的助力将推动润迈德医疗后续多条产品管线的持续研发,推出全球领先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逐步打造“无人手术室”。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此外,润迈德医疗前期投资人轻舟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彬、景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盛亮洪、同创伟业投资总监衡磊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本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的嘉宾还包括平安资本投资副总监林清,润迈德医疗首席财务官张亮、CTO刘广志等。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润迈德医疗由行业顶级技术人员和归国学者联合创立,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研发,打造了系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冠脉功能学诊疗产品,受到国内外著名资本的青睐与支持。此外,公司已经陆续与GE医疗中国、华润医疗器械、九州通医疗器械等行业顶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精准诊疗技术快速落地。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之前,平安资本领投了润迈德医疗D轮融资。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通过“人工智能”和“手术机器人”研究院的合作,打造医疗创新高地;借助平安的金融体系优势,助力企业高速发展;依托平安健康产品特色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冠心病精准诊疗。

平安资本董事长刘东

       润迈德医疗董事长霍云飞

在本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平安资本刘东董事长称赞了润迈德医疗当前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后续发展表示了期待。刘东董事长指出,润迈德医疗专注于研发中国原创、世界领先的心血管数字化诊疗技术,公司产品已大规模应用于临床实践,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平安集团是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保险集团,作为平安集团核心私募股权平台,平安资本有责任也有能力推动润迈德医疗加速完善商业化网络,加速公司产品在临床落地应用。未来,平安资本将持续助力润迈德医疗持续研发革命性诊疗产品,造福国内与海外患者。

润迈德医疗霍云飞董事长表示,润迈德医疗注重科技创新,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成为业内受人尊重的高科技企业;特别是今年,公司基于前期在精准诊疗领域的积累实现了快速发展,并且全面落地介入手术机器人战略。平安集团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水平,与平安资本的战略合作让人充满信心,希望在后续合作中,双方能够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合作,互利互赢,携手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此外,霍云飞董事长也对平安资本以及轻舟资本、景林资产、同创伟业等新老股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润迈德医疗股东霍云龙

    轻舟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彬

仪式上,润迈德医疗股东霍云龙教授介绍了润迈德医疗的战略规划及产品管线。当前润迈德caFFR是国产血流储备分数测量产品中测量一致性最高的产品,有望替代传统导丝FFR;润迈德caIMR聚焦微循环病变,开创性地推动无创冠脉微循环定量测量从科研走向临床。这两款产品完善了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数字化功能学诊断模块,为进一步研发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奠定基础。同时,公司不断拓宽产品适用范围,将扩展产品矩阵至冠状动脉、脑血管、肺动脉、肾动脉及其他外周血管,覆盖诊断和治疗全流程,创造更高的临床价值。

作为投资人和股东代表,轻舟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彬见证了润迈德医疗的成长与发展,对于润迈德医疗当前取得的成绩以及和平安资本的战略合作感到由衷的喜悦。周彬表示,相信在平安资本的战略助力下,润迈德医疗一定能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签约仪式上,润迈德医疗与平安资本探讨了后续战略合作的工作机制和落地措施。此外,润迈德医疗新老股东就公司的研发管线、产品营销、临床医学以及资本运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

关于润迈德医疗:

润迈德医疗集团创始于2014年,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公司,目前专注于冠状动脉造影血流储备分数(caFFR)系统及冠状动脉造影微血管阻力指数(caIMR)系统的设计、研发及商业化。润迈德医疗自主创新、积极进取,逐渐织就全球化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网络。

关于平安资本:

平安资本是中国平安集团的核心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之一,长期聚焦于医疗健康、消费升级、现代服务与科技等几大领域。目前平安资本团队累计投资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平安资本依托中国平安集团强大的资源生态体系,根据与被投企业的合作情况,为被投企业提供多方位、全周期服务,长期赋能加速企业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