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洲音乐社交市场潜力增大,昆仑万维旗下StarMaker持续发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1日 15:19

导语:

新冠疫情之后,欧洲的娱乐社交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欧洲人对于音乐的喜爱是深刻的。不少人对于意大利一位居民居家隔离在阳台拉小提琴的视频记忆犹新,确实音乐是欧洲人最喜欢的娱乐方式之一。

往年每年夏季,爱好音乐的人们纷纷离开大城市和来到一些名不见经传但风景秀丽的小村庄,参加夏季音乐节。随着疫情的原因,不少地方取消了线下音乐节,大家纷纷将转到线上音乐娱乐,音乐社交软件StarMaker成为不少音乐爱好者交流和享受音乐的方式。

其实,欧洲市场是不少互联网企业眼中的黄金市场。因为在欧洲,拥有高质量的用户、成熟的付费习惯以及高额的广告收入等等。但与此同时,由于人口基数相对小,语言不统一,欧洲市场较为分割,真正能够形成影响的新兴APP并不多。

因此,也有不少观点认为,欧洲发展成熟的PC端造成移动互联网转型缓慢,欧洲人传统守旧精神并不符合移动互联网的渗透,造成互联网巨头不肯在欧洲市场下重注,阻碍了欧洲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从StarMaker的经验来看,真正获取欧洲用户的秘诀,在于如何进行合理化的本土化运营。

通过打通本地音乐娱乐产业上下游,与综艺IP、明星艺人、MCN等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StarMaker整合包括电视、广播、户外在内的本地传播渠道,构筑广度、纵深全覆盖的营销渠道。

与此同时,StarMaker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区域开设本地办公室并搭建本地团队,利用算法和用户画像来对用户进行精准地划分和深度运营,比如利用弹窗和用户推荐来识别用户,通过对用户关注、用户常听和常唱的歌曲等行为的追踪来细致地了解用户。

2022年1月,通过在意大利和法国的本地网红合作发帖和站内直播形式,对StarMaker品牌及APP进行宣传推广,实现曝光近千万,收到了良好的转化率,用户活跃度激增。

(截图来自Twitter

StarMaker的这套本土化的打法是经过验证的。坚持本土化运营,StarMaker在东南亚、中东等地收获了良好的反馈。从MAU和下载榜的情况来看,在印尼、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沙特和埃及等地,StarMaker?都保持在音乐下载榜的Top1,畅销榜基本上在前三名。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StarMaker?的排名在菲律宾、越南、沙特、埃及都超越了同类产品。

通过强研发、强运营,StarMaker打造了具有全球化特征的移动互联网现象级产品。这家来自于中国的互联网企业能够迅速在世界上形成影响,说明了在快速迭代的移动互联网,中国企业更具备战术优势。

根据StarMaker规划,下一步会逐步去推广全球规模化的产品运营方法,降低进入新市场的门槛,力争在每个国家都做到音乐领域Top1。可以说,通过打造有效的推广路径以及本土化运营,StarMaker已经实现了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规模化复制的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