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保留存、纳新人!跨境电商eBay内部排名的诸多TOP卖家竟已入驻超10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2日 14:56

导语:

image.png

作为老牌跨境电商交易平台,1995年起家于拍卖的eBay,至今已走过了27个年头。

image.png

2012年eBay启用全新LOGO

时间不断推进,过去十年,全球电商市场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eBay作为跨境交易平台自身从一定程度上摆脱了“拍卖”的标签,转型为“明码标价”的线上购物平台,在中国跨境圈创造了最早的“百万富翁”的神话。

image.png

一、跨境交易平台基业长青,eBay卖家业务的长寿

Marketplace Pulse研究数据表明,在eBay这一跨境电商平台排名前10万名卖家中有55%的TOP卖家跨境电商入驻时长超10年之久,有些甚至超过20年,这类卖家群体大多走的是B2B模式。

论资排辈,平台销售份额大多出自资历超5年的老卖家,这一群体正崛起为eBay平台的中流砥柱,其中资历超10年的资深卖家更是贡献出平台超过一半的销售份额。

从具体数据上看,超过40%的eBay大卖是于2010年之前入驻,在2020年前入驻的跨境电商卖家占比近15%。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44%的大卖跨境电商入驻eBay平台长达10年甚至更久;5年后的2022年,这一数字占比过半。

eBay 卖家业务的长寿彰显卖家与平台强粘性,也凸显出eBay作为跨境交易平台“基业长青”的可贵。

image.png

二、长线作战,稳定的全球市场

一直以来,在全球电商市场上,eBay的表现称得上亮眼。

从以跨境卖家主要阵地——欧洲市场来看,调查机构Cross-Border Commerce Europe报告显示,2020年,包含英国、瑞士和挪威在内的欧洲跨境电商市场(不包括旅游)销售额为1985亿欧元,其中1154亿欧元来自电商平台。在电商平台这1154亿欧元中,亚马逊和eBay占据最大销售额,占据一半以上的欧洲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在一些小语种国家,跨境电商平台eBay业绩也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平台通过覆盖更多的国家及地区,进一步拓展跨境卖家在全球市场销售的可能性。

具体到消费端,各大优势爆品不断涌现。从2021年eBay畅销品类来看,包含电子产品、游戏机、家用健康监测仪器、体育健身用品、小型家电,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产品、桌游玩具、服装配饰、健康美容、珠宝手表等产品正成为海外消费热门。

与之相对应的是,这些类目卖家正通过平台不断辐射广阔的全球市场,掘金海外。

image.png

三、阵营拓展,卖家图谱不断完善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平台卖家,eBay不断完善各项卖家扶持政策,在坚定老卖家深耕平台决心的同时,也在积极招募有实力的新卖家群体。

据悉,平台面向跨境电商新入驻高潜力的高产卖家、知名品牌卖家、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标杆卖家这三类卖家群体,将做重点扶持和培养。同时围绕消费者洞察、物流&仓储、税金&税务规划、营销方式等维度,帮助跨境企业聚焦深挖品类,提高效率实现精细化运营以及构建企业品牌。

随着“保留存、纳新人”两步走策略的推进,eBay平台卖家阵营不断丰富。特别对于那些经历过2021年封号风波的跨境电商卖家而言,eBay不失为“多渠道布局”的一个尚佳选择。相较于市面上“新人竞赛”激烈的跨境平台,在某种程度上,eBay让新入局的跨境电商卖家拥有更多“出头”的机会。

(作者:跨境新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